体育要闻回顾:

以人为本办实事 求真务实抓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4:58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吴伯良)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下,在全市各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过去的一年,本市残疾人工作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思想指导下,坚持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切切实实为残疾人办实事,全市残疾人工作捷报频传,精彩粉呈。

  成功举办2006年上海特奥国际邀请赛和在联合国举行“特奥运动与社会和谐发展”主题论坛是去年本市残疾人工作中的两大盛事,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上海人民对智障人士的关爱,向世界展示了我国人权事业的发展成就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状况,得到了联合国和国际特奥会领导的高度评价。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出席了在联合国大厦举办的“特奥运动与社会和谐发展”图片展开幕式后表示,相信上海将会出色完成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运动会的组织工作,办出一届既显示出世界多样性又体现和谐发展的盛会。

  残疾人劳动就业工作成绩显著。这几年市残联始终将残疾人就业放在十分重要位置。去年针对残疾人面临就业岗位少、文化技能水平低、岗位

竞争力较差的普遍现象,紧紧抓住岗位开发和就业培训两个根本,千方百计挖掘就业岗位,开展有效的就业培训指导服务。通过采取政府购买岗位和落实优惠措施、鼓励残疾人个体开业以及安排社区非正规就业等多种措施,全年安置8891名残疾人走上就业岗位,其中分散就业4719人。全市77名应届毕业的残疾人大学生,除2名因重度残疾另作安排外,其余全部实现了当年就业。

  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的逐步落实是去年残疾人工作的又一亮点。全年实施白内障手术32165例;对103名聋儿进行听力语言训练,形成了从筛查到确诊、治疗、康复的聋儿语训服务链,提高了聋儿康复成效;覆盖全市19个区县、233个街道(乡镇)的精神病防治技术指导网络和精神病卫生信息网络基本形成,对精神病人进行实时、动态、有效的管理,对20379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实施医疗救助,使94699名重症精神病人得到综合防治康复,为创建平安社区做出了贡献。全年为肢残人安装假肢187例、矫形器1048件,配发辅助器具54521件,326个品种,辅助器具供应从零星的品种逐步向适应残疾人的多种需求发展。

  去年,惠及残疾人特别是贫困残疾人的社会保障和扶残工作机制日趋完善,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支持,齐抓共管的局面,力度之大超过往年。推进城镇残疾职工社会基本保障工作已见成效,为一批已退出工作单位应保未保及欠保的残疾职工补交了养老、

医疗保险费,1117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开始享受退休
养老金
。城镇重残无业人员参加养老补助工作发展势头良好,参补人员已达14600人,其中830名到龄残疾人已经开始享受养老补贴金。“7259”帮老助残户数从上年度的4783户上升到5342户,补助金额达550万元。随着全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调整,重残无业人员最低生活保障水平也相应得到提高。在郊区农村新建15个残疾人扶贫基地,为305户农村贫困残疾人改造危房。列入2006年度市政府实事项目的三项残疾人实事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上述一系列措施的落实,使广大残疾人从中得到了更多的实惠。

  残疾人体育项目硕果累累。去年本市残疾人运动员在国内外比赛中取得74块金牌、32块银牌的优异成绩。全市新增特奥运动员8000名,社区特奥活动如雨后春笋,特奥理念深入人心。

  新年伊始,市残联在总结盘点去年工作的同时,对今年的工作也作了新的部署,要求各级残联要以举办2007年世界特奥运动会为契机,全力以赴,精心安排,真抓实干,又好又快地确保《上海市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纲要》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让广大残疾人得到更多实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