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如虎添翼,费耶诺德教父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4:14  城市快报

  【雅帅到任·荷兰助手】

  荷兰教父威名显赫

  按照董事会的提议,泰达选秀团上个月前往欧洲筛选主帅的同时,也希望能联系到一名助理教练来协助主教练的工作。“安德烈先生自1998年至今长达8年担任荷甲豪门费耶诺德梯队主教练,可以算是荷兰青训教父了,而且在这8年时间带队拿到4个荷兰青年锦标赛冠军,因此在荷兰也是威名显赫的教练。崇尚进攻,强调技战术,战术应变能力较强,善于一对一地针对球员的个性特点解决技战术和状态问题等球队战术细节,会对主帅的工作有所帮助。”俱乐部一位领导表示,这位荷兰助教的特点符合泰达俱乐部的要求,因此与他签约,聘任为助理教练协助主帅工作。

  除去执教能力出色,安德烈挖掘年轻队员的能力也是高人一筹,比如荷兰国家队当家球星范佩西、范·布隆克霍斯特等都是经过安德烈的悉心调教才成为国际巨星的。“我们需要这样高水平的教练,毕竟球队年轻队员比较多,因此也希望他发挥自己的能力,帮助球队提高整体实力。”俱乐部一位领导这样说道。

  合同认同9日报到

  “合同基本达成一致,他到海南后,我们马上签约。”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虽然俱乐部尚未与安德烈签约,但双方对合同没有太大分歧,因此泰达俱乐部也一改往日谨慎的态度,提前公布了任命这位荷兰教头为新教练组成员的决定。

  据记者了解,泰达选秀团在荷兰与安德烈见面后,对安德烈的执教能力和经验阅历表示了认可。因此俱乐部负责人从欧洲回来后,迅速向董事会进行了汇报,最后经过商议,一致通过了聘请安德烈出任泰达助教的决议。虽然安德烈与捷克教练雅拉宾斯基以前没有合作过,但通过了解和沟通,两位外教对新工作的合作前景十分看好。“我们以前没有合作过,但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工作,毕竟足球都是相通的。”雅拉宾斯基昨天十分期待与这位新同事尽快见面。

  根据俱乐部的安排,安德烈将在9日赶到海南与球队会合。届时泰达新教练组也将实现大团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