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舍瓦打死也不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2:09  新闻晚报
□记者俞炯

  6∶1狂胜马克斯菲尔德,这些并没有让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感到有什么高兴的。对手只是英格兰乙级联赛的球队,也就是第四级别联赛的准业余球队,而马克斯菲尔德在英乙中也仅仅排名倒数第二,很有机会降到业余联赛中去。

  另外让穆里尼奥不爽的是,这场比赛中打满全场比赛的乌克兰球星舍甫琴科除了一次单刀球创造了一个点球之外,依旧没有能够在鱼腩的身上找到进球的感觉。真不知道这位超级巨星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找到在英国踢球的感觉。

  当然最让穆里尼奥生气的是赛前发生了纪律问题,原本准备安排进入首发的小将迪亚拉在中午的准备会上居然迟到了40分钟。这让穆里尼奥怒火中烧,直接就取消了迪亚拉本场比赛的上场资格,宁愿让原本应该轮休的兰帕德出现在了球队的首发阵容之中。

  结果踢了72分钟的兰帕德在比赛在中独进三球上演“帽子戏法”并助攻赖特·菲利普斯打进一球。随后尼日利亚小将米克尔打入在切尔西的处子球锦上添花,中卫卡瓦略打进了球队本场比赛的最后一球。

  最后让穆里尼奥感到难堪的是,球队的防守居然在这样的对手面前也会丢球。马克斯菲尔德的进球发生在第40分钟,卡瓦略铲球解围失误,跟在其身后的约翰·莫菲禁区右侧16码处低射从希拉里奥双腿间穿过入网。这个进球一度让客队扳平了比分。

  赛后对于媒体称自己正处在执教生涯最黑暗时刻的说法,穆里尼奥哑然失笑,“这让我笑得很厉害,因为在我的国家,也有人写这是穆里尼奥的黑暗时刻,但我的黑暗时刻原来就是三场平局而已。我们联赛排第二、

冠军杯打进16强、联赛杯进入半决赛,足总杯也进入了32强,这居然是我生涯的黑暗时刻。对我来说,执教生涯六、七年来,三场平局就成了我的黑暗时刻,这让我忍俊不禁,但这说明我的执教生涯还不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