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冬泳爱好者新平“水按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32  云南日报

  

冬泳爱好者新平“水按摩”

  昨日,第十届2007云南省冬泳比赛暨云南省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群众游泳活动系列赛事启动仪式在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隆重举行,省人大原副主任李树基、省体育局副局长沈俊镔等出席了开幕式。

  比赛由云南省游泳协会、新平县体育事业局主办,设蝶泳、蛙泳、仰泳、自由泳、4×50自由接力、4×50混合接力等4个年龄组别,有来自昆明、玉溪、红河、昭通、大理的10支代表队170余人报名参赛。昨日刚好是小寒节气,一直天气不错的新平天气突变,温度下降到5摄氏度左右,据当地人说,这是今冬新平最寒冷的一天。尽管寒风袭袭,但对于长期坚持冬泳的各地爱好者来说,这样的天气恰好是水上“按摩”的好天气。在新平室外游泳池中,运动员劈波斩浪,池外却被当地群众围得水泄不通。昆明市游泳协会冬泳队虽然只有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但却“级别”较高,两名队员分别是昆明市体育局副局长和少柏、纪检组组长龚文林,他们虽然平时工作较忙,但却坚持游泳锻炼,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来推动和影响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云南省冬泳赛是第二次在新平举行。而这次比赛来自民建云南大自然冬泳队的队员较为突出,几乎占据了金牌榜的半壁江山。

  谢黎明蒲亚昆文摄(春城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