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小克以冠军开启退役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03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屈臣氏蒸馏水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昨天进入决赛阶段的争夺。精英组的决赛在头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和卫冕冠军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之间展开。结果克里斯特尔斯以6比3、7比6完胜莎娃,成功卫冕。

  由于赛事安排比较密集,可以看出两位选手都有些疲惫。第一盘开始,双方都采取了比较保守的底线战术。直到第五局,莎娃放弃了与对手在底线的缠斗,冲向网前,虽然小克挽救了三个赛点中的一个,却仍然以一个双误失掉了这个发球局,莎娃取得3比2的领先。然而,小克马上在第六局还以颜色,凭借高质量的变线回球破掉了莎娃的发球局,并且在第八局再度破发,连拿三局,以6比3的比分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伊始,小克就破掉了莎娃的发球局,取得2比0的完美开局。此后,莎娃在第四局成功破发,并将比分追至3比2领先。第六局,莎娃再次取得了一个破发点。此时,小克的二发被判出界,虽然她对这个判罚表示了异议,裁判还是没有改变自己的决定,莎娃取得4比2的领先。但是,这个富有争议的判罚没有影响到小克的状态,她随即在第七局成功破发,将比分追至4比4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6比6,不得不进行抢七局的较量。抢七局小克以10比8拿下,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对于已经决定在2007年底退役的小克来说,能在年初首项赛事成功卫冕,可以说为她的职业生涯最后一年揭开一个完美的序幕。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