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世界围棋王座战决赛 张栩首局击败李世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程康萱)第三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决赛昨天在东京打响,首局比赛日本的张栩九段执白以半目优势击败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在三番棋决战赛占据了有利形势。

  在序盘阶段,双方均没有下出强手,局面四平八稳。进入中盘之后,李世石采取放弃中腹两子的策略,瞄准了左上白棋。经过这一战役,黑棋不仅大大地破了白棋的左边模样,同时逼迫左上白棋苦活,从而建立了优势。但是张栩在劣势中顽强地找到反击的办法,利用中腹黑棋的弱点先手走厚,把李世石逼入绝境。李世石在中腹放出胜负手,未能奏效。弈至298手,张栩以半目的优势获胜。

  三番棋决赛第二局将于明天进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