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中国车手重装上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39  每日新报

  

代表三菱车队出战的中国车手刘斌(右二)新报讯【实习记者 柴诚明】一年一度的达喀尔拉力赛昨天正式从里斯本发车,开始了第一赛段的比赛。第一个赛段的比赛,是从葡萄牙的里斯本到波尔蒂芒长达464公里的征程,其中特殊赛段为117公里。在今年的达喀尔拉力赛中,两名中国车手卢宁军、刘斌将分别代表三角轮胎车队和三菱车队踏上漫漫黄沙路。年近50、四次参加达喀尔的老卢,与36岁首次参赛的刘斌,这一老一少的中国组合能否顺利走到玫瑰湖畔,十分令人关注。

  在第一赛段的比赛中,大众车队成了最大的赢家,一举包揽了本赛段的前五名,该车队车手索萨在车手成绩榜上以2分31秒的优势暂时排名榜首。而备受国人关注的卢宁军和刘斌也都顺利完成了首日比赛。其中首次参赛的刘斌最终以2小时04分19秒的成绩获得了本赛段的第72名,而老将卢宁军则发挥一般,以2小时22分39秒的成绩获得赛段第87名。

  今年的达喀尔赛事将从2007年1月6日开始,直到2007年1月21日落幕。本届赛事,赛段全长为8696公里,这也是达喀尔

拉力赛历史上赛程最短的一届比赛,其中包括5010公里的14段计时赛段。车手们将坐船跨越地中海,然后穿越摩洛哥、毛里塔尼亚等国,最终到达本届比赛终点站达喀尔的玫瑰湖畔。在上届拉力赛中,中国车手的参赛人数达到巅峰,总共有6名车手向玫瑰湖畔进军,但最终只有徐浪和周勇到达目的地。由于郑州日产集团在早些时候宣布退出达喀尔赛事,因此去年代表日产
帕拉丁
车队参赛的中国车手徐浪和周勇今年将不会出现在本届比赛中。而首次参加达喀尔大赛的刘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毕竟我第一次参加这项非常重要的国际大赛,现在多少有一点紧张。我希望能够跑完全程,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尽量争取好成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