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麦蒂狂揽44分火箭揍翻爵士 火箭取得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2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5日电 麦蒂夺得本赛季单场个人最高得分44分,“穆大叔”争得本赛季单场个人最多的19个篮板,火箭队5日在主场不仅以100:86击败目前排名全联盟第三位的爵士,而且迎来了本队本赛季最长的连胜记录——五连胜。

  这也是球队核心麦蒂连续第四场得分超过30,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39次得分过40。赛后他信心十足地说:“如果我能保持这种状态,队友们也在投篮上不可抵挡,那么我们就能击败这个联赛中最强的对手。”

  

火箭队当日开场就打了对手一个15:3,比分领先最多时达20分。爵士队自始至终无法把这一差距追回来。火箭队在投篮命中率、三分球、篮板、抢断等主要技术指标上都好于爵士队。

  继上一场抢下14个篮板后,本场顶替姚明出场的40岁老将穆托姆博令人惊奇地抢下19个篮板,虽然离自己单场31个篮板的疯狂纪录还有不小差距,但别忘了他可是个年过40的老将。他说:“我告诉队友今晚别想太轻松,他们在犹他把我们打得找不着北。我们必须找出点什么返还给他们。”

  麦蒂全场31投14中,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此外他还罚球得到13分。火箭队目前战绩为21胜12负,排名西部联盟、也是全联盟的第六位。

  范帅:赢球是一种享受

  火箭五连胜让主帅范甘迪相当兴奋,“我很喜欢今天比赛的结果,过程怎么样都不重要了,关键就是结果。我不在乎谁上了谁没上,我也不在乎缺了谁,能赢球就是最好的事情。”范甘迪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赢球就是一种享受。”范甘迪春风得意地说道,“姚明不在的确是一种损失,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在姚明不在的情况下去赢球。没有姚在内线,我们需要比过去更加玩命。有时候别人会说我们的命中率是多么好,又抢了多少个篮板,但是最后没赢的话一切都是白费。现实就是我们赢了,赢球就是现实。”范甘迪的态度很明确:成绩就是硬道理。(李林)

  麦蒂:火箭可以击败任何强敌

  

  一场爽快的胜利,让麦蒂说起话来底气十足。比赛结束后,麦蒂表示自己已经无人能挡,火箭队可以战胜联盟中的任何球队。

  当一个明星球员过去受到太多的委屈时,他需要发泄,需要通过胜利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如今麦蒂做到了,他用五连胜证明自己已经“王者归来”。当他受背伤困扰时,所谓的专家讽刺他,不了解实情的球迷笑话他。

  “今天晚上我是随心所欲,我已经感觉非常舒服,我想统治这个球场,”麦蒂自信地说,“我要告诉别人我是谁,我能够做什么,在我伤痛的时候,我并没有做到我应该做的事情,很多人说我不行了。但只要我的伤好了,我就能证明自己有多厉害!”

  对于自己的背伤,麦蒂感觉良好。“我现在背伤还是有一点痛,但感觉好多了,”他说,“今天虽然打得不错,但远远不是最好的比赛,这场比赛看起来不错,但是我相信我能打得更好,我的能力不只如此。只要我找到感觉,没有人能阻挡我!”

  当谈及砍下全场最高的44分时,麦蒂说:“我知道我不可阻挡,他们会夹击我。当他们选择夹击我时,你看我们有很多投手,就像巴蒂尔和阿尔斯通,所以他们会有顾虑,只要我们外线可以打开局面,加上我的得分,我们可以击败联盟中任何一支球队。”(张帅)

  穆大叔:我想回家睡觉了

  年过40的穆托姆博,昨天神勇地抢下19个篮板,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捍卫了火箭内线。赛后穆大叔说:“我真不知道拿了19个,我只是不停地抢,赛后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穆大叔自己也觉得本场比赛的身体对抗强度非常大。他说:“我们打得一点也不轻松,从开始到结尾,都是肉搏。本赛季的第一场就输给了他们,我们当时没有准备好,我们就想在这场比赛中报仇!”

  在NBA官方的技术统计中,穆托姆博在“每48分钟篮板”(19.4个)和“每48分钟进攻篮板”(7.0个)这两项排名上均位列全联盟第一,而他“每48分钟防守篮板”(12.4个)也高居第二,“每48分钟盖帽”(4.34次)排名第三。

  本场比赛,穆大叔上场时间长达35分钟,他说:“平常我不会打这么长,因为今天对手太强了,没办法,我要站出来战斗,做自己一切能做的,打了35分钟,我现在很累,想回家睡觉了。”

  火箭接下来的赛程相当凶险。对此,穆大叔评价说:“下面打

森林狼、公牛都不好打,没有姚明,我们没有一场比赛好打,每场都是硬战。”

  对于穆大叔的表现,麦蒂直乐。“太难以置信了,他怎么会抢这么多篮板!感谢上帝,62年前生了这个家伙。”

  麦蒂此话一出,顿时笑倒一片。(江南)

  “嫁给我吧”

  火箭的主场有一个名叫“亲吻时刻”的节目,即当现场的电视镜头扫到现场的情侣时,这对情侣就得亲吻一下。

  昨天火箭与爵士的第二节结束前5分钟左右,感人一幕出现了。在“亲吻时刻”里,当镜头扫到一对黑人情侣时,男主角突然拿出了戒指,向女主角求婚。女主角非常意外,而现场掌声雷动,哪知男主角太过紧张,准备给女友戴上戒指时,戒指却掉在地上,费了半天力才找到,再次给女主角戴上,女主角激动得热泪盈眶,爱情片里的一幕,也在丰田中心的比赛现场出现了。

  昨天火箭的主场再次爆满,一共有1.8万名观众到现场观战,这也是本赛季火箭第9个门票告罄的主场。(张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