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内德维德的师傅雅拉宾斯基出任天津队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2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天津1月6日电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正式聘请曾执导过内德维德等球星的捷克名帅约瑟夫·雅拉宾斯基出任天津泰达队主教练。

  雅拉宾斯基出席了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他表示有信心在他执教的第一个赛季把泰达队带入联赛前四名,并在两年内冲入前三名。雅拉宾斯基将于7日赴海南与正在那里冬训的泰达队会合。

  今年62岁的雅拉宾斯基的执教特点是推崇全攻全守,大胆任用球员,敢于起用年轻球员。他曾多次率领捷克劲旅布拉格斯巴达队获得捷克联赛冠军,在他手下锻炼出来的球星包括内德维德、斯米切尔、科勒尔和巴罗什等。他还曾在西班牙、土耳其、斯洛伐克、希腊等国执教。

  泰达俱乐部6日还宣布,原主教练刘春明升任泰达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

  雅拉宾斯基:蒿俊闵有球星潜质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雅拉宾斯基发表了自己的上任宣言,他表示非常有信心完成俱乐部制订的目标,并笑言说泰达在一年内夺冠并不是没可能。

  雅拉宾斯基表示,通过几次和俱乐部的领导交谈与观看球队的比赛录像,天津泰达队是一支很有发展潜力的球队,有潜力的年轻队员比较多。其中8号武汉伢蒿俊闵就是一个很有前途的球员,应该说可以将他打造成为“球星”级的队员。

  随后,雅拉宾斯基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表示:“我非常希望俱乐部能在一年之内就能拿到联赛冠军,我想这个愿望并不是不能实现的。比如说我们买进大罗、小罗等世界球星,我们在一年就能拿到冠军。”(徐向东)

  盘点中超六大洋帅

  

  随着天津泰达俱乐部与捷克籍教练雅拉宾斯基签约,这也意味着今年16支中超队伍的主教练全部到位,雅拉宾斯基成为2007年中超联赛的第6位洋帅。

  从6位洋帅的地域分布情况来看,欧洲教练占据主导地位,来自塞黑的图拔和齐瓦诺维奇,来自荷兰的邦弗雷雷,以及来自捷克的雅拉宾斯基。其他两名是来自韩国的李章洙和来自乌拉圭的吉梅内斯。

  从6支队伍的实力情况来看,图拔执教的山东

鲁能和邦弗雷雷执教的大连实德显然还将是新赛季争冠的两大最热门队伍,李章洙执教的北京国安以及雅拉宾斯基执教的天津也都具备着相当的实力,属于冲冠的后备队伍。(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