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亚洲速度滑冰锦标赛拉开战幕 中国首日仅获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长春1月6日电6日中午,2007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全能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暨亚洲速度滑冰锦标赛在吉林省速滑馆拉开战幕。经过半天的争夺,中国队仅由王丹在女子500米项目中斩获一枚金牌,日本队则获得三枚金牌。

  2007年2月,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全能锦标赛将在荷兰举行。

  6日开始的比赛是该项赛事的亚洲区选拔赛,最终获得女子全能前四名和男子全能前两名的运动员将代表亚洲前往荷兰参赛。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的42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

  当天下午率先产生了女子3000米金牌,

日本队蕙泽雅子以4分17秒54的成绩险胜
中国队
的王霏获得冠军,王霏的成绩仅与其相差0.2秒,日本队石泽志蕙获得第三名。在男子5000米争夺中,中国队高雪峰与同组对手的较量可谓“一波三折”:双方“各领风骚2500米”,直至最后半圈高雪峰才成功超越对手,但最终成绩仅名列第三,前两名分别被日本队平子裕基、哈萨克斯坦队巴边科·德米特里获得。

  女子500米向来是中国队的强项,此次也不例外:王丹与于静携手包揽了前两名,王丹的成绩为79秒23(计两次成绩总和),第三名被韩国队崔胜容获得。男子500米前三名则分别由日本队小原唯志、韩国队李其昊、中国队矫云龙获得。

  7日,将进行亚锦赛其余六个项目的比赛,并最终决出获得世锦赛入场券的选手。

  (记者王昊飞、邵馨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