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北风飕飕南钢将士雪中行 唐正东身患感冒不想吃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打完和吉林队的比赛,长春就下起了雪,当时南钢大华队的球员还担心大雪封路,又像前一段时间在南京那样被大雾困住,无法及时赶到辽宁队的主场营口。

  但事实上,困扰南钢大华队的问题不光是恶劣的天气,还有密集的客场征程带来的疲惫。昨天一早五点多,天还乌七抹黑的,南钢大华队就不得不起床赶飞机。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从长春飞大连全天只有早上八点这一班飞机。

  前一天晚上打完比赛时候已经不早了,大家根本就没睡几个小时。在教练的催促下,队员们只能带着惺忪的睡眼下楼来到酒店大堂。更要命的是,因为起床的时间实在是太早,酒店的早餐还没有准备,大家只能饿着肚子前往机场。走出酒店大门,半夜里已经停了的雪又纷纷扬扬下了起来。

  来到机场后,只见很多工作人员在跑道上清除积雪。直到大家按时登机后,这项工作还没有完成。最终,这班飞机延误了20分钟才从长春起飞。上了飞机后,大家基本上都是倒头就睡。因为这班飞机到大连只是中途停靠,并没有提供热乎乎的饭食给大家享用。看到空姐送上来的饼干,很少有人提起食欲。

  抵达大连机场后,大家又坐了两小时的大巴才赶到营口鲅鱼圈。大巴上的座位空间非常有限,人高马大的球员只能蜷缩着睡上一会。惟一让唐正东欣慰的是,座椅的靠背可以放得很低。就这样饥肠辘辘地挨过了近七个小时,南钢大华队终于在中午12点多抵达住地。下了大巴后,大家二话不说,直奔餐厅而去。

  营口的雪下得比长春还大,再加上风飕飕的,感觉要冷上不少。考虑到球员们的身体状态,南钢大华队教练组昨天没有安排训练,让大家好好休整,准备今天和辽宁队的恶战。最近一直受到感冒困扰的唐正东还是一身的不舒服,晚饭都懒得下去吃。

  其实,相比南钢大华队,辽宁盼盼队更是“损兵折将”,五名先发中有四人感冒发烧,上一个主场和山东队的比赛不少人都是打完点滴再上场。另外,张庆鹏再次崴脚,因为同一个部位多次受伤,他现在都不敢打封闭上场。

  然而,辽宁客场,是南钢队近几个赛季以来惟一一个没有赢过的客场。当初的20连胜就是被辽宁终结,去年又在辽宁换帅的危机时刻“雪中送炭”,这一次,面对主场不败的对手,南钢大华队要想取胜肯定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作者: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