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麦迪的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3: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赛季之初那个昏昏沉沉的火箭1号不见了,再次复出的麦迪在场上势不可挡,重新成为那个无所不能,见谁灭谁的“杀手王”,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带领球队五连胜,是他送给火箭球迷最好的礼物。

  “姚不在场上时,我必须站出来。我以前经历过一人独挑重担的困难时刻,现在对我是另一个新的挑战,我必须要勇敢地面对。”麦迪说:“当我找到感觉,我的情绪就被调动起来了。无论谁来防守我,用什么阵型来防守,对我来说都无所谓,我不会对对方流露出任何的怜悯。”

  本赛季开赛以来,麦迪统治比赛的能力受到了质疑。当姚明受伤缺阵后,一些专家预测

火箭将陷入深渊,麦迪复出首战负于步行者似乎印证了这样的推测。麦迪需要做些什么来证明他仍拥有主宰比赛的能力,他做到了。

  麦迪在五连胜中场均砍下32.2分,连续四场得分30+,这是他到火箭三个赛季以来的第一次。麦迪已经找回了以前的血腥,这对于所有对手来说都是很可怕的。有了麦迪的火箭也似乎忘掉了姚明的膝伤。

  

火箭队也有非常稳定的表现,像霍华德的内线表现,穆托姆博的内线防守和赫德的第四节发挥,这都是因为麦迪的伟大而出现的,是他让球队的每个人都变得更出色。他证明了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能给球队帮助,可以带领球队赢得胜利。“如果我能够以这样的状态比赛,队友又能够投篮命中的话,那么我们能够击败联盟中最好的球队。”赛后,麦迪信心十足地说。

  没有姚明防住麦迪就能战胜火箭,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AK47”基里连科号称防守天才,昨天也被麦迪的神勇所埋没。“我们一防一是绝对防不住他的,他们将球交到他的手里,然后球就会进入篮筐,而且绝大部分时间都是这样。”爵士主帅斯隆说。基里连科也对麦迪的表现也赞不绝口,“麦迪打出了一场出色的比 赛,像他这样的球员,你是无法一个人防的,也许我们全队应该一起上。”哈普林也说,“一旦他开局手感很好,他的信心就来了,很难防守。虽然我们努力让他停下来,但是他已经到达一个高度,是全联盟最难防守的球员之一。”

记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