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麦迪超级棒还靠穆大叔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1:53  重庆晚报

  引子 “赢球就是一种享受!”主场100比86大胜爵士后,范甘迪前所未有地在媒体面前喜形于色,战胜全联盟排名第三的爵士,火箭上下确实有资本享受这场胜利的感觉,他们创造了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这可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创造的。

  值得一提的是,40岁的穆大叔贡献了19个篮板。虽然体能远不如姚明,但穆大叔的经验,是一笔宝贵的财富。NBA的防守是一门艺术,如何在防守中避免犯规、避免受伤,是姚明向穆大叔学习的重点。

  穆大叔享受青春

  如果是麦蒂摧枯拉朽的得分势头让对手心寒,那么穆大叔在内线的防守,则让对手绝望。穆大叔昨天的成绩是9分19个篮板1个盖帽,外加2次助攻和两次抢断。他正在蓄势登上另一个数据巅峰——超越著名

中锋贾巴尔,成为NBA历史上个人盖帽总数排名第二的球员,目前他还差6个盖帽就能达到目标。

  “他简直是回到了25年前!你能想象他是一个40岁的人了么?我们的大个子今天的表现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他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表现得非常有效率。19个篮板,天哪,真是不可思议!”麦迪语无伦次地夸奖着穆大叔的表现。

  在本以为会处于弱势的内线里,正是因为有了穆大叔的19个篮板,才让

火箭与爵士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爵士最强悍的地方就是篮板,可我们的穆托姆博让他们哑口无言!”阿尔斯通也摇晃着脑袋。在没有姚明后,穆大叔的上场时间急剧增加,他返老还童般的表现让火箭内线始终没有崩溃。在五连胜中,穆大叔平均每场贡献超过两位数的篮板,这正是他们与上赛季没有姚明后的最大不同。

  “我只想教练放假回家好好睡一觉。”对着自己本赛季的新纪录,大叔像吃饭一样平常,“要知道我今天可是打了30分钟呀!”穆托姆博表示,正是因为姚明的意外受伤刺激了自己,“没有姚明我必须提起120%的精神去战斗,只有等他回来了我才能真正放松下来。”

  麦迪享受新纪录

  44分不是麦迪职业生涯值得铭记的纪录,但却是本赛季最有价值的得分。44分、31次出手、16次站上罚球线全部创造了麦迪本赛季的新纪录,而在这些数字的背后更是一个恢复了百分百状态、无所畏惧的T-MAC。“谁都认为我们会在1月开始后崩溃,所以我必须在这个时候做些什么,我要让队友从我身上了解到这场比赛的基调,今天我做到了!”

  在更衣室里,麦迪取下围在身上的护腰,里面是一层厚厚的膏药,可这些东西再没能给他造成障碍,他一次次勇敢地冲进爵士队的篮下,甚至连对手的犯规也阻挡不了他的步伐:“麦迪打了一场令人恐怖的比赛,像他那样的家伙一个人根本挡不住他,除非全队一起上。”防守他的基里连科无奈地表示。

  赛后的麦迪乐呵呵地享受着队友们的称赞,“哦,特雷西,你今天是我们的领袖,你今天是我们的神!”穆大叔恭维着。“要知道,看麦迪打球本来就是一种享受!”阿尔斯通也附和着。麦迪最后总结说:“其实这是一种新的挑战,没有姚明我必须做得更多,但我享受这种挑战。总之,今天非常棒!我自己很棒!全队也很棒!”

  范甘迪享受胜利

  丰田中心的新闻通道里,范甘迪一边摇晃着脑袋一边扭动着身体,“我不在乎少了谁,也不在乎比赛的过程,赢球就是最重要的事,我们所有人都很棒,我们要充分享受胜利的乐趣。”他以极快的语速回答着问题,加上身体的摆动,感觉如同一个嘻哈歌手一样。

  要知道,范甘迪可是全联盟里最保守的教练,他从不会轻易夸大球队的胜利,也不会轻易夸奖一个队员的表现,想要从他嘴里套出点有价值的话简直比登天还难。可昨天,五连胜让范甘迪也转了性,“没有姚明,我们必须更玩命。”他说自己想念姚明;“麦迪简直棒了,你找不到任何语言来形容他。”他夸奖着麦迪的44分,“还有穆托姆博,正是因为他的篮板,我们很轻松地拿下了比赛。”

  爵士主帅斯隆赛后也惊叹着火箭的变化,“和上一次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简直太快了,我们整场比赛都跟不上他们的节奏,这充分证明了火箭是一支充满才华的球队。”

  火箭本月的赛程就像好莱坞的恐怖大片一样让人不寒而栗,不过对爵士的胜利,让这部恐怖大片有了一个相对轻松的开局。

  记者 罗翔网络编辑:王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