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郑智面临三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0:53  新晚报

  北 晚

  毫无疑问,郑智是当今国内最好的球员,在26岁之前他拿到了国内球员能够拿到的所有荣誉。现在,这名中国最好的球员前往英超,会带给中国球迷什么样的猜想?

  能否扬长避短

  26岁的郑智代表了当今中国球员的最高水平,连续两年获得中国足球先生,并担任国家队队长。郑智的技术特点也代表了中国足球所拥有的全部内涵,他是中国球员中速度、意识和技术的最佳结合。当然他的身上也有着中国球员最大的弱点,身体先天不够强壮,防守能力差。英超的特点就是攻防转换节奏快,对抗强度高,这与中超温吞水似的比赛节奏相比,几乎是天壤之别。正如英国当地媒体所评价,郑智与此前在欧洲取得成功的中村俊辅有着相似特点,身体条件差,但中村俊辅靠着自己出众的脚法和意识已经在苏格兰凯尔特人成为了核心。而郑智也正是依靠技术、意识的优势,打动了查尔顿队。

  何时打上主力

  郑智坦言,前往查尔顿后,首先他的任务是在查尔顿赢得立足之地。此前,查尔顿队对于郑智有很高的期待,因为查尔顿正是缺少一个组织型的中场。然而,郑智前往查尔顿试训时,当时的主教练里德已经离开。从目前情况来看,郑智本人身体状态没有处于最佳时期,亚运会刚刚结束不久,中超联赛之后,郑智在国奥和国家队两头忙,没有得到一刻休息的时间。同时,查尔顿新帅上任后,迫于保级压力,他不会为郑智的到来重新调整全队打法,所以郑智只有自己去一点点争取上场时间,最终赢得主力位置。

  外来和尚能否念经

  尽管新主帅帕杜对于郑智心存忧虑,但实际上当初查尔顿俱乐部与

鲁能俱乐部签订的先租后买的合同,正是出于对于查尔顿下半赛季的保级需要,而不仅仅是要打开中国市场。据了解,鲁能在与查尔顿签订先租后转的协约时,曾进行过多处细节的修改。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如果郑智在英超证明了自己,查尔顿想要对他实施永久转会的话,该队必须保级成功,留在英超。查尔顿肯花得起这个租借价钱,他们的初衷还是期望郑智能以救火队员的角色,为查尔顿队救火。目前,查尔顿在英超积13分排名倒数第二。英超联赛降级名额是三个,而查尔顿与排名倒数第四的
谢联
还有7分的差距。俱乐部表示,他们希望引进郑智帮助球队完成保级任务。如果郑智能够在短时间融合到球队之中,查尔顿保级仍大有希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