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克里斯特尔斯挫莎娃摘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22:25  中国新闻网

  

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克里斯特尔斯挫莎娃摘冠

  6日,在香港维园举行的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比利时的克里斯特尔斯赢得精英组决赛的冠军。香港财政司长唐英年向其颁发奖杯。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一月六日电(记者梁今)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与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今日在香港交手,结果以二比零的盘数摘得屈臣氏蒸馏水世界
网球
冠军挑战赛的单打冠军。

  莎娃今年是第五次来港参加是项赛事,以往四次总是与冠军无缘或是因伤患困扰提前退出,今年虽然成功打入决赛,还发出了八个ACE球,但希望获得更多赛事冠军的她难逃厄运,最终败在她的“克星”克里拍下,只差一步便可称冠。

  莎娃第一盘与克里打至三比三的局势,第七局几乎破了克里的发球局,但岂料形势逆转,被克里连破三分,第一盘以三比六落后。

  首盘的失利激发了莎娃的斗志,第二盘与克里战平六比六,需打至第十三局的决胜局,但双方的分数一直僵持不下,克里在比分七比六时,紧张的气氛使克里连续出现两次双发失误,但可惜这枚奖牌始终对莎娃有抗拒,克里再从后杀上,以比分十比八结束这一局,登上冠军宝座。

  克里赛后显得很开心,她认为这几天的比赛为她在精神上备战本月中旬的澳网公开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胜过自己一个人在家闭门练习。

  莎娃尽管败给克里,但她认为这不会影响她的士气。她透露在离开香港后便直接前往墨尔本备战澳网。“我需要更多时间去适应那里炎热的天气,以及那里的场地。”

  而在是项比赛第一回合落败的球手,大会安排她们竞逐“优秀组”桂冠的“安慰奖”,但结果有点出人意表,因为由一个首次上场的参赛者捧走冠军。

  世界排名第四的俄罗斯美少女库兹涅佐娃赛前被医生证实患上支气管炎,因此宣布退出比赛,替代她上场的是二OO六年青少年温布尔顿网球赛冠军得主、现年十六岁的丹麦美少女Caroline Wozniacki,这名年青少女对阵中国的晏紫时毫不留手,以六比三先取下第一盘,第二盘虽然被晏紫以六比四追回,但第三盘她却以六比四、总盘数二比一把这个“安慰奖”捧走。

  赛事的尾声由郑洁与晏紫组成的“双剑合壁”对战克里斯特尔斯和Caroline Wozniacki的临时组合,结果这对去年取得两项大满贯的绝佳配对今日未能擦出火花,以六比八败阵。(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