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NBA赛事:小牛狂奔12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帅约翰逊换人立竿见影

  继成为NBA最年轻的百胜教练后,小牛主帅艾弗里·约翰逊又创下一项纪录:小牛成为NBA历史上第20支单季取得两次10场以上连胜的球队。昨日,小牛更是在主场以100比91力克步行者,进一步迎来12连胜。

  此役,两名前锋诺维茨基和霍华德分别得到20分和25分,延续了球队在中距离的强大火力。相比之下,控球后卫特里算是最郁闷的人。1分、3次助攻、3次失误的成绩,与他的平均表现相去甚远。由于特里的失常,小牛在首节以19比24落后,同时平了本赛季首节的最低得分纪录。

  看着球队群龙无首,控卫出身的约翰逊毫不犹豫地用乔治换下特里,让得分后卫哈里斯改打控卫。与特里的浪射不同,速度奇快的哈里斯更多选择了突破而不是中投。在他的冲击下,步行者控卫廷斯利吃到6次犯规下场,失误更是多达5次。与此同时,哈里斯以10投8中的惊人命中率独得24分,在后三节扭转了战局。特别是在比分胶着的第四节,哈里斯4次出手全部命中,得到13分。凭借他在1分半钟内的3次强行突破得手,小牛好不容易拉开差距,并将优势保持到完场。

  虽然小牛老板库班出手大方,但经过几个赛季的调整,队中已经没有了耍大牌的土壤。此役表现失准后,更衣室内的特里有点沮丧,却没有对自己只上场19分钟表示不满。在他看来,自己打得不够积极,约翰逊的换人立竿见影。特里自我批评的同时,坐在他身旁的哈里斯也没有得意忘形,他说:“没有人能打出完美的比赛。我们队最好的一点就是,每个人都能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经历了赛季初的四连败后,如今小牛的战绩已是26胜7负,领先身后的太阳2个胜场。本报记者彭浩

  

NBA赛事:小牛狂奔12连胜

  上图:小牛特里(右)与步行者奥尼尔拼抢

  新华社/路透

  NBA战报(1月5日星期五)

  黄蜂68-92活塞

  小牛100-91步行者

  国王128-132湖人(加时)

  数据整理/彭浩制图:黄绮文

  NBA对阵(1月7日星期日)

  鹰队VS快船

  骑士VS网队

  黄蜂VS步行者

  公牛VS活塞(9时30分CCTV5直播)

  掘金VS爵士(10时广东体育直播)

  国王VS开拓者

  勇士VS超音速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整理/彭浩制图:黄绮文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