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五羊杯半决赛:洪智盲棋银川收礼 吕钦贪吃国荣渔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葛万里、苏荇报道:由霍英东先生赞助,中国象棋协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第27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赛昨晚进行了两场半决赛,广东许银川、黑龙江赵国荣分别在加赛快棋中战胜重庆洪智和广东吕钦晋级决赛。

  昨晚猜得选择权的许银川和赵国荣均选择了红棋。许银川以“飞相”对垒洪智的“起马”战阵,开局阶段,许银川以静观动,与对手展开比拼内功的较量。进入中局,红方借兑车之机取得多兵优势,洪智见势不妙,立刻兑子简化局面,战成“马炮双兵士相全对双马两卒士象全”均势残局,双方遂握手言和。

  按规定,弈成平手的许洪两人要通过加赛10分钟包干制的快棋来决出胜负。首局猜得红棋先行的洪智,以“中炮对屏风马”摆开战阵后,迅速出动双车,闯入黑方禁地,不料被许银川巧运双炮,借打车之机,3卒涉水强渡,一举取得了主动局面。眼看红方危城将倾,黑方却出人意料地走出漏招,白丢一过河卒,只好再次签下和约。

  第2局换先再战,痛失好局的许银川未受情绪影响,再度向对手发起猛烈进攻。双方经过一番激战进入马炮残局的较量后,洪智鬼使神差地走出低级“盲棋”———马送炮口,奉献“新年大礼”。最后失子失势的黑方难敌红方双炮马兵的攻势,不得不停钟认输。

  另一台赵国荣先行对吕钦之战。两人慢棋较量波澜不兴,交战31回合后形成“车马炮双兵对车马炮两卒”的均势局面,双方遂同意作和。随后加赛快棋决胜,再次猜得红棋的赵国荣与吕钦展开对攻,电光火石间,吕钦贪吃红方中兵,被赵国荣回马捉双,不得不要忍痛以一(车)换双,最后在红方车马兵的凌厉攻势下,吕钦王城告失。

  今日下午,本届五羊杯赛决赛打响,由许银川和赵国荣争夺冠军,吕钦与洪智争夺第三名。19时45分主办单位将在文化公园中心台举行闭幕颁奖仪式,并进行现场抽奖活动,四十名幸运者将获得有棋手签名的特刊《传世佳局》和现金奖。颁奖仪式结束后,五羊杯冠军将和现场观众进行车轮应众表演。

  特别提示:

  今晚7时45分颁奖仪式

  广州文化公园中心台现场抽送棋手签名特辑和现金奖

  

五羊杯半决赛:洪智盲棋银川收礼 吕钦贪吃国荣渔利

  上图:五羊杯27年长盛不衰,正是因为有这批铁杆棋迷

  本报记者宋金峪/摄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