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贝鲁斯科尼杯:战米兰尤文心有旁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既想着备战意乙,又想着买人补漏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已经进行了15年的贝鲁斯科尼杯将在推迟半年后再次打响。在这项与AC米兰的传统邀请赛开始前,身陷意乙的尤文图斯似乎更关心其他问题。

  德尚只谈意乙

  从1991年开始,AC米兰已经连续15年举办贝鲁斯科尼杯邀请赛。除了1992-1994年的对手国米、皇马和拜仁,尤文图斯一直是被邀请的球队。从1995年开始,这项杯赛更是被确定为AC米兰与尤文图斯之间的友谊赛。由于尤文的“电话门”风波,这项赛事在本赛季有所改变,比赛时间由赛季开始前改在冬歇期。两队以往12次在贝鲁斯科尼杯碰头,尤文图斯以8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

  面对这样的历史,尤文主帅德尚不以为意。在他看来,意乙重开后的首个对手曼托瓦比

AC米兰更有价值。“记住,我们还在乙级,这是最关键的问题。”赛前他这样提醒球员。目前,尤文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排在意乙第三位,距离榜首还有1分的差距。根据规则,意乙前两名才能直接升入意甲。德尚明确表示,球队的首要目标是升入意甲:“现在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能轻易冒险。”在意乙为先的思路指导下,尤文明晨的排阵相当谨慎,有伤在身的主力卡莫拉内西和马尔基奥尼均作壁上观。

  不过,AC米兰毕竟是欧洲豪门之一,德尚多少要给点面子。“我们将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场迎战一支有质量的球队,打米兰从来都不用动员。”话虽如此,德尚在最后还是藏不住话:“这是我们备战意乙第二阶段的好机会。”

  补漏来自英超

  新年伊始,尤文除了备战即将重开的意乙,还得为下赛季未雨绸缪。继意大利国门布冯流露去意后,法国中锋特雷泽盖也在今晨表示,希望到阿根廷博卡青年效力。

  作为在阿根廷出生的法国球员,特雷泽盖一直没有忘记自己的故乡。在接受阿根廷《奥莱报》采访时,这名29岁的中锋表示,只要马拉多纳正式发出邀请,自己将“做好加盟博卡青年的一切准备”。他说:“我很小的时候就远离了阿根廷足球,因此了解并不多。不过能在阿根廷踢球是人生宝贵的经历,这与金钱无关。我曾经与马拉多纳谈过,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博卡踢球。”

  主力门将和主力中锋相继放出风声要走人,还在意乙打滚的尤文图斯只能将目光转移到英超。在门将位置上,效力于纽卡斯尔的荷兰小将克鲁尔已进入尤文法眼。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俱乐部首席球探森西比尔承认对克鲁尔的兴趣,“他将是未来的布冯”。此外,尤文已经向

利物浦开出1200万英镑的价格求购高中锋克劳奇。由于在与库伊特和贝拉米的主力位置竞争中处于下风,这名英格兰国脚逐步沦为替补。本报记者彭浩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