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广东赢取德比六连胜 暴露主力与替补巨大落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晚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与东莞新世纪队之战是“东莞德比”在联赛中的第六次较量。与前五次一样,胜负没有任何悬念。只是比赛上下半场的落差,让人们有了议论的话题。

  双方虽同为东莞球队,但东莞球迷似乎只对宏远宝玛仕情有独钟。这里有成绩好的因素,更有时间长、寄托了特殊情感的原因。在宏远主场———东莞体育馆里,这种情感更是表露无遗。一边倒的助威声让“德比”意义大打折扣。

  赛前曾有媒体预测,尽管主队实力占优,但

东莞队近况不错,状态神通,极有可能打破输球至少在17分以上的历史(双方在联赛交手5次,宏远宝玛仕全胜,赢得最多的32分,最少的17分)。赛后证明,这一预测没有落空。只是这个缩小了的“差距”令人有点尴尬。

  首节,宏远宝玛仕队就以40比18赢得酣畅淋漓。小将陈江华继续令人惊艳地演出,单节就贡献了8次助攻,并得到5分。在他穿花蝴蝶般的组织下,易建联、王仕鹏和朱芳雨如鱼得水:王仕鹏三分球三投三中、两次快攻得手,成为“百分百先生”;易建联攻守两端显现篮下统治力,收获8分;朱芳雨也得到7分。

  次节,粤军主帅李群换上陈大伟和周鹏两名年轻队员,在易建联、陈江华和泰伦斯的带领下,攻势仍极其猛烈。此节才进行了一半,主队便以63比33领先30分。泰伦斯身后传球助攻周鹏、周鹏直塞篮下泰伦斯投桃报李、陈大伟漂亮的后转身上篮……精彩镜头比比皆是。83比42,粤军创造了本赛季CBA半场得分最高纪录。

  为了让连日征战疲惫不堪的主力有更多时间休息,从第二节下半段开始,李群开始派上年轻球员上场。从第三节开始不久,主队真正的全替补出现在场上。

  “老队员”张吉吉带领苏伟、于梁、周鹏和陈大伟对抗保持主力阵容的东莞队。可是,没有国手和外援,年轻人个个想表现,攻得急匆匆,守得无章法。第二节还打得有板有眼的周鹏,摇身一变成了失误大王;苏伟空有一副牛力,却无法使上劲;陈大伟偶尔还投中一两球,却无法压住阵脚;于梁更是没了踪影。15比24,一节仅得15分。

  最后一节仍然没有改观,青年军拼劲十足,却失之经验技术。在东莞队安东尼和迈克双外援的冲击下,宏远宝玛仕从领先45分一步步缩小分差。120比106,“老大哥”最后赢了14分,为“德比战”中分差最小的一次。从主力打下的45分“家当”,到最后只余14分,稚嫩的“小虎”险些把“家”败了。

  本报记者周方平(本报东莞专电)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