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苦练十天 好过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28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上海联城队抵达海南桂林洋足球训练基地。从第一天开始,球员们就体会到了新任体能教练巴布诺的残酷一面。

  基地周围荒无人烟

  从海口市区打车到郊区桂林洋足球基地,需要花费近50元人民币。桂林洋基地原本是辽宁足球队的训练基地。联城入住的是一个名叫“海鹰”的度假村,租用了两栋三层的别墅当宿舍,除了一旁的辽宁队和二三个零星的记者,就再也难以有人光顾。周围一个小商店都没有,马路上也没有出租车,连“摩的”都见不到。

  “我得订辆车,去城里买双拖鞋。”常琳训练结束后,匆匆跑到服务台这样说。相比于海南西边的金鑫训练基地,动辄十几支球队一块跑圈的“盛景”,这里算得上“世外桃源”。海边沙滩、球场再加上宿舍,这就是联城球员未来10天生活全部。

  据悉,联城之所以看中桂林洋,是主教练吉梅内斯亲自考察过后定下的,其一是因为有绵长的海边沙滩适合跑步,其二就是最大限度减少外界因素对球员的干扰。

  一天三练毫不放松

  下午2时30分抵达驻地,5时15分便齐刷刷出现在沙滩上,吉梅内斯带队的心情如此迫切。“今年联赛想要打好,这10天的体能储备期相当重要。”副总兼领队郭光祺说。

  早上7时晨练,上午11时力量训练,下午4时5000米到10000米跑,一天三练的强度远在其他一些俱乐部之上。伴随着清凉的海风,昨天训练结束时,巴布诺很认真地竖起来三个指头,“在这里,这10天大家要做到的就三件事情:好好训练,好好休息,好好吃饭!”有球员悄悄地吐了吐舌头说:“上厕所也不行吗?”引起一片哄笑。不过,他们心里都明白,等待他们的将是一个如何残酷的挑战。引进姚力君、芦欣和董阳3名强力内援,以及4名国脚级外援随后到位,联城新赛季的打算已经昭然若揭——联赛前两名。想要完成这样一个“传奇”般的目标,准备好充足的体能显然尤为重要。

  特约记者关尹(本报海口今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