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西甲冬季转会展现大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53  黑龙江日报

  一兵

  本报讯 近日,冬季转会大门开启,西甲的皇马、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等球队就接连抛出大手笔。

  上述三支球队的投资超过了5400万欧元,其中皇马花费4100万欧元引进了马塞洛、伊瓜因和加戈。其中19岁的伊瓜因原效力于阿根廷河床队,他加盟皇马之后,并不会占据皇马的非欧盟球员名额,因为他同时拥有法国国籍。加戈今年20岁,之前效力于阿根廷劲旅博卡青年队,三年来两次随队获得阿甲冠军。此外,2005年他还作为阿根廷青年队主力获得荷兰世青赛冠军。皇马官方网站把加戈称为“阿根廷乃至世界最好的5号球员”。他伺职中场,善于传球、组织,因为位置和风格酷似当年的雷东多,也被称为“雷东多二世”。

  伊瓜因等人的加盟将使

皇马球队年轻化。目前在皇马阵容中,包括萨尔加多、卡洛斯、卡纳瓦罗、埃尔格拉、埃莫森、古蒂、贝克汉姆、范尼斯特鲁伊和罗纳尔多在内的多名球员都已经超过了30岁。

  上赛季欧洲联盟杯冠军、

西甲塞维利亚500万欧元买进了俄超圣彼得堡球员科尔扎科夫。24岁的科尔扎科夫两年前成为俄超射手,205场比赛进球95个。

  比利亚雷亚尔则以800万欧元的价格从智利科洛科洛队招入了新一届的南美足球先生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

  按照此势头发展,西甲各支球队的总投资很可能超过冬季转会历史纪录———1997~1998赛季的6600万欧元。这个冬天,对西甲联赛来说,名副其实的“暖冬”。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