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女单头号种子海宁退出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4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澳网开赛还有一周时间,球星退赛的坏消息却不时传来。本周四,澳网公开赛发言人约翰·林德赛又不得不遗憾地宣布,赛会女单的头号种子、比利时选手海宁·哈德恩因为“私人原因”退赛。而一小时后,海宁在个人官方网站的声明却将大家的猜测直引到她曾经轰动一时的婚姻。

  爱情童话到终点

  澳网组委会和海宁个人官方网站都曾表示,最终的退赛原因将在周五公布,但直到北京时间周六上午,也未等到两边的进一步解释。惟一的凭据还是海宁发表在个人官网的这封公开信:“必须告诉你们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不幸的是,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个人家庭的原因,所以我必须得退出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争夺。一旦我决定什么时候重返赛场,我会立刻把新的赛程计划告诉你们的,然后我会回到你们面前。我希望你们能尊重我的决定和我的私生活,在这里提前谢谢你们。”

  2002年11月,海宁不顾父兄的反对,执意嫁给“吃软饭的”

网球教练皮埃尔·哈德恩,并在婚后公开冠上夫姓。就像是完美收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2005年海宁法网夺冠后那段落泪表白,令世人都感动她选择不要面包的爱情。但这桩婚姻也令海宁至今与整个家族决裂,如果真像媒体猜测的那样,夫妻反目劳燕分飞,那这对海宁的打击将不止是一次失败的恋爱。但来自海宁本人的进一步解释出来之前,还是不要妄加揣测的好。

  昔日仇人最受益

  今年1月1日,海宁还公开发表宣言,期待在墨尔本公园捧杯,以冠军开始新的一年。但本周四早些时候,早一周举行的悉尼国际赛便收到了她的退赛通知,主管克雷格·沃森表示,WTA官员告诉他们,海宁将不参加年初在澳大利亚举行的这两项赛事。“我听说退赛是出于个人原因,显然我们非常失望,海宁是我们的卫冕冠军。我相信,为此她同样也感到伤心,我们祝福她,希望她能尽快回到网球场上来。”

  海宁放弃了“复仇”的机会,去年澳网她一路打进决赛,却在最后时刻因伤退赛,还被最终夺冠的毛瑞斯莫指责蔑视对手,缺乏体育精神。这段恩怨在温网,毛瑞斯莫战胜海宁夺冠那一刻,才算化解。现在,毛瑞斯莫成了海宁退赛的头号受益人,她成为了赛会新一任的头号种子,当然卫冕冠军也受得起这样的荣誉。但退出2007年第一项大满贯终究是让人惋惜的,2006年海宁神奇地四大满贯全部进入了决赛,并在法网夺冠。年终

总决赛,她也战胜莎拉波娃捧得奖杯。全年战绩60胜8负,24岁的海宁原本应该以这样的速度在新年继续冲刺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