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今晨郑智抵伦敦 今晚比赛不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4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被租借到英超查尔顿的中国球员郑智和妻子邵娜抵达了伦敦希斯罗机场,并在查尔顿俱乐部人员安排下去了酒店休息。

  当地时间今天郑智还将接受俱乐部的全面体检,然后再签订正式工作合同。加上刚刚抵达英国,郑智不但要适应时差还要继续接受主教练的状态考察,因此他肯定不会出现在今晚查尔顿和诺丁汉森林的足总杯比赛场上。

  英超查尔顿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上还没有郑智抵达伦敦的报道,惟一的消息只有去年12月29日郑智确定加盟球队的公告。不过郑智的名字和简历已经出现在了一线队球员的介绍之中,只不过照片还是空缺的。

  虽然去年底查尔顿俱乐部就正式宣布了郑智加盟球队参加下半赛季英超比赛的消息,但由于遇上西方圣诞和新年的假期,因此郑智直到本周四才拿到英国签证,他和妻子是昨天中午从北京首都机场直飞伦敦的。在上飞机前,郑智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会格外珍惜这次到英超查尔顿踢球的机会,并用两周的时间来适应英超的节奏,争取早日在英超的赛场上亮相。

  由于保级形势严峻,对郑智颇为欣赏的前任主帅里德已下课,由此也就有了查尔顿新主帅帕杜对于郑智体能的质疑。对此郑智表示,“也许帕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会谈到个人的一些想法,但据此就推断帕杜对我没有信心似乎不太妥当吧?大家连面都还没见着呢,怎么可能就会有定论呢?凭什么就说中国球员体能不行?也许从场上来看咱们的跑动不如英国球员积极,但那主要是因为咱们球员的跑动不太合理。退一步讲,我还没到英超呢,一场比赛也没打,怎么就可以推断出我的体能不适合英超的节奏?踢着看吧。我承认英超的平均水平确实高,但我个人也不会妄自菲薄,一切都要靠实力说话,查尔顿不见得就没有我的位置。”

  错过了今晚的足总杯,查尔顿的下一场比赛是1月13日主场对阵米德尔斯堡,郑智届时不知道能否上演自己在英超的处子秀。不过郑智本人很有信心:“尽快去适应吧,这是面临的最主要的一个困难。到那边第一是要尽快去适应那里的节奏,才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先到了那里和体能教练进行一段时间的适应,估计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

  除了训练和比赛之外,已经成家并且有孩子的郑智也准备调剂好自己的生活:“过去之后稳定下来在去找房子吧,然后再布置一下新的环境,一切安顿好了的话我的小孩可能也会过去。”郑智还表示,孙继海和李铁给了自己很多建议,有他们帮忙自己就更踏实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