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山东男篮遭遇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3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96:102!山东男篮以6分之差客场负于辽宁队。这是1月5日进行的06-07赛季CBA联赛第18轮的一场比赛。至此,继上一轮主场输给陕西汉斯队后,山东队遭遇两场连败,而辽宁队则保持了主场不败,成为本赛季迄今为止惟一一支主场不败的球队。

  图科为山东队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

  首节开始后主场作战的辽宁队气势如虹,连续依靠凌厉的快攻得手,速度和成功率成为辽宁队最重要的得分手段,并迅速以20:14领先。随后山东队外援图科开始发威,接连拿下10分。首节山东队以28:31落后。

  第二节前半段两队处于相持状态,都保持着较高的命中率,场上比分咬得很紧。在山东队凭借图科出色的发挥将比分追平后,辽宁队的快攻再次成为本队的利器,而山东队的失误则开始增多。随着辽宁队投中一个压哨三分球,半场结束,山东队以54:63落后。

  第三节,辽宁队控制了场上的局势,而山东队则失去了手感,辽宁队的领先优势始终保持在10分左右,最多时双方比分拉开18分之多。尽管山东队的状态随后有所回升,但本节结束时,还是以73:86落后了主队13分。末节的比赛山东队以王刚的一个三分球拉开了反攻的序幕,并逐步将场上分差缩小,尤其是图科的表现最为抢眼,三分、突破加罚球,连续为山东队得分。全场比赛还有1分37秒时,图科突破上篮得分,山东队将分差追至只剩3分。关键时刻,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发挥更为稳定,并最终以102:96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下一轮比赛,山东队将继续做客,挑战另一支东北劲旅吉林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