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弑杀国王,科比决不自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51  东方早报

  常规时间还剩最后4秒,湖人落后国王2分,包括萨克拉门托在内的所有人坚信,科比将完成那最后一击。然而所有人都错了,科比突然将球分给斯马什·帕克,后者在最后0.1秒时命中压哨球。132比128,湖人经过加时,翻盘国王。

  “每个人都期待着他(科比)做出最后的绝杀,”国王后卫约翰·索蒙斯说道,“没有人想过他会传球。”但科比恰恰那样做了,当他吸引了几乎所有防守球员的目光时,他在人群中找到处于空位的帕克。“我们知道,当科比处于包夹时,每个人都应当做好接球的准备,”身为队友,卢克·沃顿明白如今的科比不再像以往那么“自私”,“科比完成了一项伟大的工作,将球交给斯马什,而斯马什漂亮地完成了科比交给他的任务。”

  尽管科比不是最后的终结者,但他仍是湖人当仁不让的核心。开场16分钟,湖人遭遇困境,上半场他们曾一度落后国王21分之多,然而在科比的辞典中,从来没有“放弃”两个字,他砍下42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帮助湖人渐渐追平比分。进入加时赛,科比又开始“自私”地得分,全场比赛还剩1分03秒时,他帮助球队取得4分领先,锁定胜局。“当我运球过半场后,他们对我采取双人包夹战术,”科比回忆起那记制胜的助攻,“我经常会受到这样的‘照顾’,于是我将球举过头顶,看着眼前防守的毕比,发现斯马什正从我身后切入内线。”科比用“助攻”杀死了国王,事实上萨克拉门托人还葬送于他们糟糕的罚球命中率,全场他们得到球队历史最高的58次罚球机会,却错失15次。“这里可是阿科球馆,任何怪异的事都会发生,我们每次在这里作战都会迎来异常恶斗。”科比得意地说道。

  同样度过一个愉快夜晚的还有达拉斯人,诺维茨基和德怀特·霍华德联手贡献45分、18个篮板,帮助小牛以100比91击退

步行者,本赛季第二次取得12连胜。

早报记者 赵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