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郑智踏上英超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球衣号码:≥39号租借时间:5个月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北京时间1月5日晚上11点多,郑智夫妇乘坐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937航班平安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从那一刻起,郑智在英超查尔顿队的踢球生涯正式开始。据悉,查尔顿俱乐部为郑智准备的球衣号码将是39号或以上。

  由于圣诞假期英国劳工部与内政部放假,郑智的英国工作签证直到1月4日才办妥。这使郑智无法按照原计划在元旦前向查尔顿队报到。工作签证办妥后,郑智夫妇随即购买了1月5日中午11时55分从北京前往英国伦敦的机票。经过11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郑智夫妇于北京时间昨晚顺利抵达伦敦。

  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经纪人高琪早已安排好专人专车迎接郑智。在抵达查尔顿俱乐部的前半个月,郑智夫妇将居住在查尔顿俱乐部一家指定酒店里,之后夫妇俩再住进俱乐部帮他们联系的新住所。而从郑智抵达伦敦的第一天开始,俱乐部为他专门指派了一辆汽车,接送他去俱乐部训练和比赛。

  郑智此次是以“先租借后转会”的方式登陆英超联赛,即从2007年1月至5月20日止,郑智以租借球员的身份加盟查尔顿队;这5个月的表现将决定郑智在英超的未来前景。若郑智的表现得到查尔顿队认可且查尔顿队能够成功保级,那山东鲁能与查尔顿俱乐部将就郑智转会展开磋商。

  据了解,郑智5个月的租借费为10万英镑,如果能永久转会那其转会费将为200万英镑。这一数字和当年孙继海转会

曼城的转会费持平,但少于董方卓加盟
曼联
的250万英镑。

  另从伦敦反馈的信息显示,查尔顿俱乐部为郑智准备的

球衣号码将是39号或以上。这主要是查尔顿俱乐部的注册号码已经排到38号,冬季加盟的球员球衣号码只能是39号以上。而郑智则是查尔顿队今年冬季转会迄今为止引进的唯一一名外援。

  

郑智踏上英超之路

  记者观察:别急着上场

  作者:刘勇

  昨晚,郑智抵达伦敦。这是他不到两个月内第二次奔赴伦敦。与前一次试训不同,郑智从昨晚踏出希思罗机场那一刻起就意味着他已正式踏上英超联赛旅程。

  郑智何时将代表查尔顿队上场,将是未来一周甚至数周球迷最为关心的问题。

  根据查尔顿队未来一周的赛程:北京时间1月6日晚,查尔顿将在英足总杯赛上客场迎战英甲球队诺丁汉森林;1月13日,英超第23轮联赛,查尔顿主场迎战米德尔斯堡队。郑智在伦敦当地时间1月5日下午才抵达伦敦,时差尚未完全调整过来,他1月6日代表查尔顿队上场的机会甚微。看上去,1月13日,郑智似乎很有可能上演他在英超联赛的处子秀。

  但就郑智目前的状态分析,1月13日他也未必能达到查尔顿队主教练帕杜的上场要求。

  自从亚运会结束后,郑智一直处于休假状态,既没有参加鲁能队的冬训也没有前往昆明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他出发前承认自己这段时间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尽管日常有一些力量和身体训练,也只能保持一个基本的身体状态。

  英超联赛的速度和节奏在欧洲五大联赛中独树一帜,身体对抗相当激烈。郑智若以目前的状态,“临急抱佛脚”狂补几天的体能,勉强上场亮相,万一受伤将会严重影响其在英超的职业生涯。

  如不出意外,郑智向查尔顿队报到后,查尔顿队会安排专门的体能教练负责郑智的恢复训练。待体能状态完全恢复后,即是说待郑智的身体有了保障的基础之后再去比赛,才能最大限度减少受伤的几率。

  各方声音

  郑智:中国球员可以踢好足球

  “我并不想在那里证明自己是中国最好的球员,我想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那些国外的教练了解中国球员,明白中国球员一样可以踢好足球。”

  ———郑智表示第一步就是要站稳脚跟。

  “我小时候就喜欢看这些高水平联赛的转播,之前也去过英超的南安普敦俱乐部,感觉亚洲球员在那里有一定的速度优势。除了快一点,我在一些小技术的细节方面还有一点点优势。我觉得对方之所以买我,也是看中了我的组织能力。这支球队有不错的前锋,不过中场由于种种原因现在情况不太好,我去之后应该是在进攻组织方面寻找自己的位置。当然我去那里不是为了当替补,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踢上比赛,展示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目的,我做好当替补的准备,但是不甘心当替补。”

  ———郑智对自己的前景有把握。

  “每次通电话时间都很长,有时候长达一个小时,继海教给我很多东西,比如水电费怎么交,电话费怎么交,这些东西都非常麻烦,所有的步骤都与中国不同。我刚去肯定要全身心地训练、比赛,之后再慢慢学习在那里生活的常识,学习语言,并尽快融入球队。”

  ———郑智称登陆英超前已虚心向孙继海“求经”。

  “我们的确完成了这样一桩租借合同,这只是我们冬季转会收购计划的一部分,希望通过冬季转会期我们能增强队伍实力,为下半赛季作好准备。教练和技术部门决定买人的标准,郑智的能力是吸引我们的。”

  ———查尔顿俱乐部主席穆雷。

  “有能力的球员都会得到上场机会,我会关注每个人的训练和比赛表现来决定。”

  ———帕杜没有对郑智的前景打保票。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