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五羊杯今日决出“王中王”:许银川对决赵国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今日下午1时30分广州文化公园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由霍英东基金会独家赞助,中国象棋协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第27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赛半决赛昨晚结束。许银川和赵国荣分别战胜洪智和吕钦,闯进决赛。

  半决赛的抽签就像冥冥中注定的一样,许银川“果然”碰上“冤家”洪智。上届五羊杯,首次参赛的洪智正是在战胜许银川后,继夺得2005年全国象棋个人冠军赛后摘取了个人第二冠。

  近两年来,洪智对许银川胜少负多。但许银川由于上届最后时刻痛失冠军,长期占据

象棋“第一人”之位的他对于与洪智一役,赛前显得非常小心。许银川赛前对记者说:“这次五羊杯,我虽然没有输棋,但有些棋我赢得比较幸运,洪智上升势头很猛,不好对付。”不过,许银川对于抽签抽中洪智,倒也感到满意:“从感情上来说,不太愿意提前与吕钦搏杀。”

  果然不出所料,许银川与洪智一役中,双方均显得小心谨慎,不敢轻易发动攻势,经过近两小时的较量,双方见难寻取胜良机,均同样作和。根据赛制,半决赛采用“一局定胜负”的赛制,如弈和则通过加赛快棋来决出胜负。首盘快棋赛,拿后手的许银川成功顶住洪智的进攻,双方再以和局收场。第二盘快棋赛,行先手的许银川抓住机会,成功战胜对手,闯进决赛。

  赵国荣和吕钦的慢棋赛同样波澜不惊,双方纠缠不久后便握手言和。进入快棋赛,这对于绰号“小吕飞刀”的吕钦来说,应该更有机会取胜。然而,行先手的赵国荣却没有给吕钦机会,让吕钦最终败下阵来。

  五羊杯素有“王中王战”之称,今日“岭南双雄”之一许银川、“东北虎”赵国荣将争夺象棋界“王中王”称号。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