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北京男篮客场108比94战胜陕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35  竞报

  

北京男篮客场108比94战胜陕西

  北京队外援布兰迪(右)封盖对手上篮

  本报记者龙培培西安报道 NBA火箭队的当家球星麦迪在广告里有一句经典台词:比赛是五个人的。可是,一支12人的篮球队中却只有5个人上场战斗结果又会如何呢?昨晚,做客西安的北京金隅男篮,用一场关键的客场胜利,给这个问题填上了最完美的答案。

  昨晚,北京

男篮几乎是在用一支5人球队拼到最后。在上过场的6名队员中,绝对主力张云松、布兰迪和焦健硬是打满全场48分钟,陈磊、门维也仅仅下场了几分钟,这样的上场时间在整个CBA联赛中都绝不多见。再从技术统计上看,张云松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5次助攻;布兰迪砍下两双27分11个篮板;陈磊命中5个3分球得到25分;担负防守重任的焦健拿下17分7个篮板。

  在这次出征前主教练闵鹿蕾曾经说过,本赛季北京队客场战绩不佳主要是因为队员们心里有道迈不过的坎儿。而为了让大伙尽快摆正心态,找到信心拼下关键客场,本场比赛前一天,闵指导特意将4名主力队员留下开会缺席训练。一方面他要给队员做思想工作,另一方面也能给队中主力休息时间。

  北京队开场便大比分领先陕西队。虽然在第二节中段北京队一度陷入进攻低谷,让陕西队打出8比2的小高潮,之后又在第三节一开始被对手将比分反超。但此时的北京队,几名主力队员没有重蹈覆辙背上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在陕西队反击的关键时刻,张云松、陈磊接连命中3分球,给了陕西队致命一击。赛后,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坦言:“我们的几次反击计划,都让北京队连续的3分球给打乱了。没能防守住北京队的外线进攻,是我们输掉比赛的重要原因。”

  虽然拿下这场比赛有利于全队坚定打客场的决心,但主力队员过度疲劳也成了客场迎战新疆队时的一大隐患。年轻队员经验不足,唯一可用的两名替补,解立彬状态还不太稳定,李翔的膝伤还尚未痊愈。摆在北京队面前的,可能又将是一场五个人的比赛。

  目前北京队9胜9负,排名上升至第9位,与第8名的山东队仅差一个胜场。

  CBA战报

  广厦建设 82:117 八一双鹿

  上海汇中 109:90 浙江万马

  云南红河 99:107 福建SBS

  广东宏远 120:106

东莞新世纪

  新疆广汇 118:94 山西中宇

  陕西汉斯 94:108 北京金隅

  辽宁盼盼 102:96 山东黄金

  吉林通钢 109:125 江苏大华

  教练赛后谈闵鹿蕾:拼到底是制胜关键

  在战胜陕西队之前,北京金隅男篮本赛季只赢过1次客场胜利,而几次客场翻船也都是因为队员无法迈过心里那道坎。昨晚,北京队也曾遭对手反超,但还是笑到了最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表示,全队拼到底的精神才是取胜的关键。

  “赛前我们预料到比赛会比较艰苦,所以一开始就决定不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要全力去拼。我认为这种拼搏精神才是我们赢下这场比赛的关键。”闵鹿蕾说,“我们今天比较好地防住了外援布兰顿和刘久龙,布兰顿只得了19分,这就很说明问题。”

  虽然布兰迪本场比赛得到了27分,但比赛过程中他拿球的时间并不多,对此闵鹿蕾否认了是战术安排,他说:“我们不会说让谁多打谁少打,确实是今天我们的外线手感不错,机会也不错,所以布兰迪才少拿球,而且我们也要多打这种内外结合才行。”

  (龙培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