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郑智昨动身赴英伦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13  扬子晚报

  

郑智昨动身赴英伦踢球

  本报讯 昨天中午12点,郑智乘坐国航CA937航班正式飞往英国。在前前后后十几位中国球员留洋不算成功的背景下,郑智的这次留洋似乎让人们更值得期待。

  让国外教练了解中国球员

  英超是五大联赛中惟一没有外援名额限制的,因此整个英超到处都充斥着外援,郑智就是其中之一。郑智本人认为刚到那里有很多方面都需要适应,“每个联赛都有自己的节奏,你只有先适应了这种节奏,才能找到发挥的空间。”郑智说,“这种适应是考验我的地方,通过训练可能适应一部分,但是真正的适应还是要到赛场上。” 昨天出征前,郑智表示第一步就是要站稳脚跟,然后在比赛中表现自己的能力。“我并不想在那里证明自己是中国最好的球员,我想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那些国外的教练了解中国球员,明白中国球员一样可以踢好足球。”郑智说。

  有速度和“小技术”的优势

  对于英超的强度和节奏,郑智有自己的理解,“我小时候就喜欢看这些高水平联赛的转播,之前也去过英超的南安普顿俱乐部,感觉亚洲球员在那里有一定的速度优势。”郑智对自己还是十分了解,“除了快一点,我在一些小技术的细节方面还有一点点优势。”亚运会前郑智去查尔顿试训了两天,其中场的组织能力得到了当时主教练的认可。“我觉得对方之所以买我,也是看中了我的组织能力。这支球队有不错的前锋,不过中场由于种种原因现在情况不太好,我去之后应该是在进攻组织方面寻找自己的位置。”谈到新的主教练帕杜,郑智坦言还没有交流过,“不过我的英国经纪人应该和他有充分的交流,我想新的教练了解我的情况。”

  做好当替补的准备

  “我在国家队、

泰山队可能是一位比较重要的球员,到了那里,很有可能坐在替补席上。”郑智对自己英超路的艰难还是心中有数,“当然我去那里不是为了当替补,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踢上比赛,展示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目的,我做好当替补的准备,但是不甘心当替补。”

  孙继海教我交水电费

  即将登陆英超,郑智虚心向先行者请教,据他自己透露,合同签订之后他已经和孙继海多次通电话。“每次通电话时间都很长,有时候长达一个小时,继海教给我很多东西,比如水电费怎么交,电话费怎么交,这些东西都非常麻烦,所有的步骤都与中国不同。我刚去肯定要全身心地训练、比赛,之后再慢慢学习在那里生活的常识,学习语言,来尽快融入球队。” 郑智提及孙继海是他年少时的偶像,“当时看到孙继海去国外踢球,心里别提有多羡慕,也在那时候埋下了一个梦想。如今这个梦想终于到了实现的时候了。”郑智笑了,眼神却坚定,“我要踢上比赛,展示自己,这就是我去的目的。”郑智最后强调说。来源:扬子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