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王治郅6年后再来杭州 广厦球迷倒戈喊八一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50  都市快报

  

记 者 徐 毅 摄 影 王 飞

  本报讯 “去小牛队的那年是2001年,离开CBA已经6年了,没来杭州也已经6年了。不过万马主场搬走了,广厦今年才上来,八一队也好久没来杭州了吧。”昨日踏上杭州体育馆的地板,王治郅的眼神扫视着整个球馆,突然反问道。

  八一队进球场的时候,体育馆还没有开始让球迷进场,几个工作人员看到了王治郅,都急忙拥了过来。王治郅慢慢地脱去衣服,往手上吹了口热气,然后就开始跟随球队一起慢跑。

  体育馆外很冷,但球迷很多,汽车想找个停车位变得异常艰难。“今天谁来了,知道吗?王治郅!”黄牛捏着手中的票,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昨晚浙江广厦遇到状态奇佳的八一,这是一场没有太大悬念的比赛,但体育馆内依然拥进了很多球迷。“王治郅!”一个老球迷大叫着,顺着他的手指,其他球迷以最快的速度看到了训练中的王治郅。

  王治郅还是首发,他的第一次触球就引来了看台上猛烈的闪光灯,球迷举起了携带的相机和能够拍照的手机。王治郅对热情的球迷已经很适应,他轻松地跳投,为八一队拿下了前两分。体育馆内响起了非常热烈的掌声。“很少有球迷这样为客队球员助威的。”一名体育馆的工作人员说。但随后,王治郅的一次控球失误让球出界,居然又引来球迷的一阵掌声。看来焦点人物的魅力就是这样大,无论是好球还是坏球,都会吸引球迷的眼球,并为大郅鼓掌。

  “八一队,加油!”人群中突然响起了这样刺耳的声音。原来这几个杭州女孩是王治郅的铁杆球迷,这次“冒死”倒戈,好在其他不少球迷也都拥戴王治郅,就放过了这几个女孩。等比赛结束时,看到王治郅要转身走向休息室,无数球迷都冲向了王治郅。王治郅一开始还面带笑容地签名,一看阵势不对,连忙向通道跑去。

  “今天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来看王治郅,不过他只打了一半时间,有些不过瘾啊。”一名没签上名的球迷,满脸的沮丧。

  回放

  广厦82∶117八一

  昨日,浙江广厦主场82∶117大比分不敌八一队,八一队从而获得了阿的江执教以来的最长连胜纪录——11连胜。八一队的12名球员全部上场得分,其中6人得分上双,李楠拿下21分8个篮板成为球队赢球最大功臣。王治郅只打了半场球也拿到了15分。

  刚刚荣膺本周MVP的广厦外援嘉伯发挥欠佳只得到15分,赛后主教练纽曼用“我是一个不喜欢赛后批评球员的教练”表达了对嘉伯的不满。前两节八一队就以63∶39大比分领先,下半场双方开始锻炼新人,比赛也进入垃圾时间。

  ■原音

  阿的江高调捧大郅

  记 者 徐 毅

  本报讯 在比赛早早成为垃圾时间后,王治郅“休闲”地坐到了板凳上,享受着场边球迷不断的拍摄。在2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王治郅拿下15分,成为队中得分第二多的球员。

  “由于国家队球员一直非常疲劳,所以我想给王治郅一些更多的休息时间。在上场的时间里,王治郅打得很不错,发挥了一名核心球员的作用。”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解释了自己为什么只让王治郅打半场球。

  对于王治郅在球队中的作用,阿的江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王治郅离开CBA的时候,现在球队里的很多年轻球员都没来。他回来后很快融入到了球队,和大家相处得非常好。让我感到最高兴的,是他全力以赴地帮助球队去赢得比赛。可以这么说,王治郅的回归,对于八一队的作用非常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