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顶级联赛中国球员处子秀 他们的第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28  重庆晨报

  很显然,现在还无法确认郑智英超处子秀的时间,但郑智或许应该借鉴一下自己“前辈”们的处子秀经历,中国留洋球员参加欧洲各国顶级联赛的处子秀,似乎都算不得太成功和出色,但愿郑智的运气会更好一些……

  孙继海:02年8月17日曼城客场0:3利兹,孙继海首发上场,57分钟后被换下,但孙继海在该场比赛中表现却比较出色,曾经有一脚远射击中立柱,最后只是因为教练的战术需要被换下。

  李铁:同样是在02年8月17日,李铁也在埃弗顿获得首发上场机会,埃弗顿在比赛中2:2战平热刺,而因为时间关系,李铁还成为第一个在英超首发的亚洲球员。

  石俊:05年8月29日,石俊在瑞超年轻人与圣加伦的比赛中替补上场,不过他只获得了6分钟的表现机会,该场比赛石俊所在的年轻人队客场1:0取胜。

  董方卓:04年2月23日,董方卓在比甲联赛中第一次代表安特卫普上场,不过第61分钟替补上场的他没有太抢眼的表现,该场比赛安特卫普也客场0:1败北;而05年7月24日,董方卓在曼联远东巡回表演中第一次代表红魔在下半场替补出阵,并在第76分钟打进一球确保红魔2:0击败香港联队。

  杨晨:1998年8月14日,杨晨首次代表法兰克福亮相德甲,这也是中国球员第一次出现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打满90分钟的杨晨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他在那个赛季却打进8球,成为中国球员迄今在欧洲五大联赛单赛季进球的最高纪录。

  邵佳一:03年2月1日,邵佳一代表慕尼黑1860首次出现在德甲赛场上,他在第58分钟替补上场,1860队0:1主场失利,邵佳一表现中规中矩。

  范志毅:01年11月4日,范志毅第一次在苏格兰超级联赛中亮相,该场比赛邓迪队1:1与同城球队邓迪联队战平,不过范志毅却在比赛第45和62分钟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本报记者刘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