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第一枪,晏紫放倒大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2:0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2006年单打比赛极少赢球的晏紫,新年伊始击败的第一位选手竟然是世界排名第10的瓦伊迪索娃。

  “我根本就没想过要赢她,这场比赛将给我更多信心。”晏紫昨日下午在香港举行的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上爆冷以2:0击败捷克头号女选手瓦伊迪索娃,为自己在澳网公开赛前添足了马力。

  针对对手力量大、速度快的特点,晏紫在比赛中有意识地提醒自己在接发球环节上提高速度,这也是她能击败对手的主要原因。

  晏紫和瓦伊迪索娃在第一盘比赛中就相持不下,双方在前10局比赛中都成功保住各自的发球局,战至5:5平。当晏紫以6:5领先时,同样年轻的瓦伊迪索娃显然情绪有些波动,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送给晏紫3个盘点,晏紫毫不客气地在第一个盘点时就成功破发,以7:5拿下首盘。第二盘,6:3轻松拿下。

  这是晏紫首度在单打赛场击败世界排名前10位的选手。晏紫赛后说,在信心增强的同时,她会克服在单打赛场发挥不稳定的毛病,希望自己能走偶像海宁的成功之路。当她听说海宁可能缺席澳网时,她表现出了一脸的遗憾。

  (葛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