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历尽千般险 可惜没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1月5日,CBA联赛第18轮比赛,山东黄金男篮客场挑战辽宁盼盼队。经过一场艰苦的比赛,黄金男篮最后关头未能上演翻盘好戏,以96∶102不敌对手。

  面对进攻速度极快的辽宁队,黄金男篮也是以快打快。第一节开始后,黄金男篮凭借拉米的罚球率先得分,赵永刚三分命中后,黄金男篮取得了7∶2的开局。然而随后黄金男篮出现了几次失误,辽宁队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为11∶7。随后王刚三分命中,后换上场的图科也连连得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一节结束后,双方的比分战成31∶31,平分秋色。

  第二节开始后,辽宁队率先发难,36∶33。随后孙杰和图科突破命中,将比分渐渐追了回来,双方打成41平。僵持之际,辽宁队发起了擅长的快攻,多点开花,将比分拉开。随着杨鸣投篮中的,辽宁队52∶43领先。此时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黄金

男篮努力控制住节奏,将比分差距缩小,然而随着辽宁队张庆鹏压哨球命中,辽宁队63∶54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第三节开始后,黄金男篮成功防守住对手的进攻,然后三次反击得手,比分缩小为63∶60。但是此后5分钟的时间内,黄金男篮节奏尽失,未得一分;而辽宁队则打起了一阵进攻狂潮,连砍18分,比分一下拉开到81∶60。大比分落后的黄金男篮没有气馁,孙杰突破得分,黄金男篮开始了艰苦的反击。第三节结束以后,比分变成86∶73。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后,王刚三分命中,比分缩小至10分。比赛还剩8分24秒时,黄金男篮将比分追至82∶90。随后图科挺身而出,连续得到7分,在比赛还剩5分钟时,黄金男篮仅仅以90∶94落后4分,差距进一步缩小。但比赛还剩3分33秒时,辽宁队再度取得了8分的优势。最后时刻,图科得分将比分追成95∶98,此刻时间已经耗尽,辽宁队控球,黄金队只能选择犯规,辽宁队的罚球稳健,篮板球控制得也很出色,黄金男篮失去了翻盘的希望,最终96∶102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


记者 李康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