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篮协开出三张罚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19  新闻晚报
□记者金雪旦

  晚报讯 昨天是元旦假期上来后的第一个正式上班日,中国篮协同样表现了惊人的效率,一口气开出了三张罚单。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还是对于2006年12月31日CBA联赛第十六轮北京首钢主场出现的“计时器事件”的处罚———给予北京赛区严重警告,同时对北京金隅队给予了通报批评。

  篮协在处罚中这样写道:在12月31日进行的2006—2007CBA职业联赛第十六轮北京金隅对辽宁盼盼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11分52.6秒时,裁判员判罚辽宁队犯规,北京队两罚两中领先4分。在辽宁队发端线球进行最后一次进攻时,本应显示7.4秒的计时钟却显示为74秒。此时记录台工作人员并没有发现此问题,临场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也均未发现此情况。比赛继续进行,当辽宁队完成一次投篮不中,抢下篮板再次投篮不中,此时计时器显示为60几秒,根据推测,辽宁队最后一次进攻时间早已超过了7.4秒。此时北京金隅队队员和教练员首先发现了计时器所显示的时间出现了问题,北京金隅队教练、运动员情绪激动地冲向记录台。最后经过技术代表与计时员确认,宣布比赛结束。

  北京赛区在比赛中出现此问题,北京赛区记录台相关工作人员负有主要责任,同时技术代表、临场裁判员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经调查,此问题虽属计时设备故障所致,但相关人员未能及时发现并采取紧急措施,致使比赛时间延长,错误是严重的。尽管这个错误没有对比赛结果构成直接影响,但对塑造联赛健康的整体形象是不利的。

  北京金隅队的教练员及队员关键时刻缺乏冷静失态的表现也给联赛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最后,篮协决定对北京赛区处以严重警告的处罚,北京队被通报批评。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对此事表态,认为该事件属赛区失误。篮馆中心给予北京赛区严重警告;同时对北京队给予通报批评。

  郝国华表示,“北京赛区记录台相关工作人员应负主要责任,同时技术代表、临场裁判员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中国篮协昨天开出的另外两张罚单,分别是对新疆和山西赛区通报批评并分别扣发承办单位联赛经费5000元的处罚;以及对辱骂裁判的新疆队队员科尔曼予以停赛一场,罚款一万元的处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