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曼奇尼:我希望用冠军来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作为开创大国米时代的领路人,曼奇尼的2006年无疑是春风得意,而2007年对他来说更是重要的一年,能否打破罗马的11连胜纪录,能否卫冕意甲冠军,能否在冠军杯上取得突破都是摆在他面前的重任。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曼奇尼首先来了个幽默,“希望10年之后有人会谈论‘国际米兰的时代总算结束了’”。随后曼奇尼解释道:“这也就是说,我们能够开创一个时代,而这将是我职业生涯的宝贵财富。当然,现在我们还不能说已经在俱乐部历史上留下了重重的一笔。我们正在尝试成功,全队、全俱乐部的每一个人都感觉自己是这个伟业的一部分,这很重要。”

  目前

国际米兰队领先意甲排名第二位的
罗马
队7分,曼奇尼在谈到这一点的时候显得很谦虚。实际上他已经开创了国际米兰俱乐部的历史,联赛11连胜已经刷新俱乐部纪录,甚至追平了意甲纪录。但8个月前,当曼奇尼的球队在冠军联赛兵败比利亚雷亚尔后,曼奇尼的威望显然到了崩溃的边缘。在今天,回想起那段不被信任的时光,曼奇尼略显低调的说:“是的,每个教练的生涯都要有些黑暗的时期。比利亚雷亚尔的失望是明显的,至于卡佩罗差点来国际米兰代替我的故事,我只把它当作命运的插曲,看似要下课,但坚持下来的教练应该得到更多的幸运吧。”

  现在国际米兰成绩卓越,在联赛中一马当先,但曼奇尼非常清醒,“必须明白联赛充满陷阱和不确定性,还有一半联赛要打,我希望的就是维持住上半赛季的节奏,从对都灵的比赛开始。”

  在谈到联赛竞争对手的时候,曼奇尼并不认为只有罗马队,他说:“

巴勒莫虽然成绩有些反复,但球队的性格依然在,可以制造不少麻烦。当然,从现在的情况看,罗马是我们最大的对手。”

  “罗马幸运或者说成功的关键在于,上赛季他们失去了中锋,斯帕莱蒂在无可奈何之下使用了无中锋阵型,并因此演练了快速、灵活的技术型打法和阵型,无论从场面还是成绩上,这种改变都给了斯帕莱蒂信心。罗马的战术中,托蒂、塔代伊和小曼奇尼这三名进攻球员非常灵活,是任何一支球队防守的噩梦,这样的球队当然有威胁,所以7分的距离并不够。”曼奇尼说。

  曼奇尼的合同今年就要到期,但对自己的续约情况,曼奇尼不想多谈,“成绩能够说明一切,也能解决一切,莫拉蒂先生说‘一切都很容易解决’是对我的肯定,所以大家都明白,我们现在脑子里想的更多是如何将成绩保持到最后。还是那句话,成绩是一个教练的一切,我希望用冠军来续约。”

  国际米兰本周二开始抵达巴林进行集训,这支队伍将在温暖的巴林备战意甲下半程的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