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郑智:英超靠实力说话 质疑"体能问题"无事实根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42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郑智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周青先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由于保级形势严峻,英超查尔顿队已经更换了主教练,这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已经不是“新闻”,对于查尔顿新任主帅帕杜质疑自己体能的说法,郑智本人表示不敢相信:“也许帕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会谈到个人的一些想法,但据此就推断帕杜对我没有信心似乎不太妥当吧?大家连面都还没见着呢,怎么可能就会有定论呢?”

  据一些媒体报道,帕杜对郑智提出了所谓“忠告”:“中国球员不要不把英超联赛当回事,这里的节奏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郑智表示自己相信帕杜有可能说过类似的话,“关键要看大家怎么理解,我认为这些话不是对于我个人来说的,查尔顿队保级形势严峻,无论谁在主教练的位置上都会忧心忡忡,我想没有人会把我当成救星,我只是一名球员,不可能只靠个人的力量改变一支球队。”

  “凭什么就说咱们中国球员的体能不行呢?”郑智这样反问,“也许从场上来看咱们的跑动不如英国球员积极,但那主要是因为咱们球员的跑动不太合理,有时候是属于浪费体能,并不是说英国球员就是因为能跑才比咱们踢得好。退一步讲,我还没有到英超呢,一场比赛也没有打,就推断出我的体能不适合英超的节奏,有什么事实根据?”

  “踢着看吧。”郑智最后这样说,“一方面我承认英超的平均水平确实高,另一方面我个人也不会妄自菲薄,一切都要靠实力说话,查尔顿不见得就没有我的位置。”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李志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