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超"音速火箭四连胜比作用姚明不输麦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2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火箭昨天在他们新年第一场比赛中不仅获得胜利,还迎来了久违的四连胜。

  麦迪连续第三场用超过30分(本场31分)的表现,与队友一起以103比96击败超音速。这是姚明受伤缺阵后火箭打的第五场比赛,也是火箭本赛季第三次实现四连胜。如果明天能击败目前排名全联盟第三的爵士,那么火箭就将创造他们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

  虽然赢了球,但麦迪还是十分想念姚明。他说:“有姚明在场上,我就没有必要像现在这样去做许多不得不做的事。他是我们所缺少的最重要的球员。”

  抢下14个篮板、顶替姚明出场的老将穆托姆伯说:“在不知道姚明何时归队的情况下,你必须使出浑身解数。这也是范甘迪做的——去挑战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把能力发挥到最佳。”

  是役,

火箭赢的并不轻松,前三节每节也就领先两三分。每当球队比分稍有领先时,范甘迪就及时让麦迪休息,一旦对手连追几分,又马上把麦迪派上场。

  火箭目前战绩为20胜12负,排名西部联盟、也是全联盟的第六位。

  昨天进行的其余8场比赛的比分为:森林狼103比101

马刺,雄鹿105比108奇才,勇士135比144灰熊,太阳100比98猛龙,骑士107比104凯尔特人,快船110比95热火,76人87比98爵士,尼克斯99比81开拓者。(王平)

  火箭要“升级”了

  麦迪连续第三场得分超过30分,列西部第六的火箭顺风顺水地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胜,胜率也上升到62.5%,这成绩放在东部居然能当老大。四连胜后,

火箭队“升级”的机会来了——一场严峻的考验即将开始。

  姚明不在,火箭队取得四连胜实属不易,但不可否认,对手实力确实不强。四个对手分别是网队、鹰队、灰熊队和超音速队,胜率分别为41.9%、31.0%、24.2%和38.2%。之后,火箭队将接连迎战强敌,在本月剩下的12场比赛中,西部前五名小牛队(胜率78.1%)、太阳队(胜率74.2%)、爵士队(71.9%)、马刺队(胜率69.1%)和湖人队(胜率64.5%)都要打一遍,另外四场比赛的对手胜率也超过50%%,胜率不足50%%的对手只有国王队、开拓者队和76人队。

  麦迪的命中率和全队的攻防效率及其信心都将经受空前的考验。火箭队需要把握好一个原则,首先,对阵胜率较低的对手必须拿下,打胜率高的对手全力去拼,这样不仅进步速度更快,也能保持较高的胜率。对火箭队有利的是,12场比赛一半是主场作战。12场火拼,如果火箭队能拿下7场就算很难得了,这样他们的胜率仍能控制在60%%以上。机遇与挑战并存,火箭队只要能扛过这段日子,等姚明二月份复出后,全队将高歌猛进。记者常明

  比作用 姚明≥麦迪

  伤病总是习惯性地把姚麦组合拆开,上赛季如此,本赛季亦然。于是,不少球迷再次习惯性将两人进行对比,究竟谁的作用更大呢?

  ●取胜场次:麦迪>姚明

  本赛季姚明不在时,麦迪率领火箭取得4胜1负的战绩;麦迪不在时,姚明率领火箭的战绩是2胜5负。值得一提的是,近来火箭信心大增,全队众志成城,这种凝聚力的强度是麦迪不在时所没有的,这与四连胜有直接关系。

  ●取胜质量:姚明>麦迪

  不过,麦迪率领火箭取得四连胜的质量不高,网队、鹰队、灰熊队和超音速队四个对手中,胜率最高的只有41.6%%。而姚明率队时对阵的对手更强大,7场比赛中,对手胜率最低的也有46.9%%。且失利的三场比赛得失分差都在5分之内,而且在对阵湖人一战中,双方打了两个加时赛。姚明率队时虽只胜出两场,但质量很高,特别是97比78大胜马刺,打破了火箭在圣安东尼奥17连败的怪圈。

  ●技术统计:姚明>麦迪

  姚明目前平均单场拿下25.9分、9.4个篮板、2.1次助攻、2.2个盖帽、3.3次犯规;麦迪平均单场拿下20.8分、5.3个篮板、5.9次助攻、0.8个盖帽、1.6次犯规。姚明得分和篮板超出,但助攻次数不足,犯规次数过多。

  ●化学反应:麦迪>姚明

  姚明率队时,内外线结合的打法体现得非常明确清晰,但由于姚明犯规过多过快,他一旦下场,火箭会习惯性地制动。相比之下,这种情况在麦迪在队时出现较少,麦迪犯规少,即使自己失去准星时,他也可以助攻队友。这是两人的司职不同决定的,作为后卫的麦迪自由度更高,选择也更多,而中锋姚明则局限性很大。

  ●效率指数:姚明>麦迪

  NBA有一项效率指数的统计,目前显示,姚明为26.52+(指数越高效率越高),麦迪为18.20+。综上所述,姚明的功效稍胜麦迪一筹。但上赛季的战绩显示,只有在姚麦联手时,火箭队的胜率才最高。所以,希望姚麦再次并肩战斗时,两人都尽可能发挥出自己率队时的功效,多了不说,80%%足可以让火箭队蹿升的速度更快。本报记者常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