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身披9号战袍仅出于偶然 郑智留洋切忌盲目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0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郑智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周青先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许多人都对郑智留洋前景看好,认为查尔顿实力弱,队中前场球员得分能力匮乏,甚至连传说中为郑智预留的9号

球衣,似乎都预示着郑智的前途光明。

  但如果据此认为郑智将确定在队中的地位就有些天真了。一般来说,英超对于亚洲球员是比较苛刻的,何况查尔顿目前形势岌岌可危,更不能让帕杜有太多机会调试阵容。即使郑智是“中国足球先生”,恐怕帕杜给他的机会也不会超过3场,而这3场显然不可能都让郑智打满全场,所以郑智必须尽快融入英超的节奏,进而发挥自己在进攻中的特点,因为现在查尔顿欠缺的就是进球。

  尽快融入英超?谈何容易。习惯了在中超联赛的慢节奏中纵横捭阖,挥洒自如,即使郑智拥有英超的比赛能力,恐怕也不那么容易把习惯调整过来。此外,如果郑智在场上得不到队友的信任,拿不到球,那么他又如何能展现自己的能力呢?

  9号球衣其实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查尔顿不过就是分配了一件之前没有队员穿的球衣给郑智,而号码恰恰是9号而已。当年马明宇在佩鲁贾也是身披9号,结果没有捞到一次上场机会。所以对于郑智而言,一定不能盲目乐观,而要把自己当成与球队同命运共呼吸的一分子,多多与教练队友交流,哪怕语言不通,有个微笑也是好的。对于他来说,在周末比赛前,与队友合练的机会很有限,但是这几次合练,也许就将为他的英超之旅定下一个基调。

  (来源:

重庆晚报 作者:肖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