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劲体育王伟:小丁是宜兴的也是无锡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28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王伟发自江苏宜兴 有无锡人笑言:你在这座城市被问到知道不知道丁俊晖的时候,如果回答不知道那肯定会被“抽”。

  这是无锡人对“丁俊晖”这三个字最基本的阐释。丁俊晖早两年前就已经被聘请为江苏这座太湖之滨美丽城市的形象代言人,即使是宣传上远不及姚明、刘翔代言上海那么火爆,但在这座城市里的人都为“丁俊晖”这三个字自豪。

  无锡人以丁俊晖自豪,其实作为丁俊晖家乡的宜兴虽然从地理辖区上归属无锡市,可是宜兴和无锡被常州的土地隔断,丁俊晖家乡宜兴这座小城真有点被大城抛弃的感觉,无锡是江苏的地级城市,而宜兴是无锡的县级市,无锡在丁俊晖刚刚出名的时候就把丁俊晖签注为自己的城市形象代言人,而作为丁俊晖的家乡小城宜兴却晚了一步。直到如今,宜兴人还感叹,丁俊晖是属于宜兴的,他更应该是宜兴的代言人,不过对于丁俊晖而言争夺是难免的,但代表了无锡也就代表了宜兴,即使宜兴与无锡的方言略有不同,但终究都是家乡的水、家乡的情。

  丁俊晖的老家位于宜兴城西北方向约30公里处的高塍镇高塍村,一走进村子就能感到这里的气派,几乎家家户户都是双层洋房。高塍镇党委书记宗国平告诉记者:“我们镇里出了老中青3个名人,也就是现在无锡市号召学习的3个人物、3位城市形象代言人。”宗书记所说的3位城市形象代言人已经成了无锡这座城市学习的榜样,老学姜达敖、中学蒋锡培、少学丁俊晖,这3个人同时出在高塍镇是我们镇的光荣。这里所说的姜达敖是帮老扶老的爱心人士,而蒋锡培正是赞助这次全国斯诺克锦标赛的远东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这次蒋锡培与丁俊晖两张无锡名片合作主演了在其家乡宜兴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丁俊晖夺冠,蒋锡培获得宣传可谓是双丰收。这次高塍镇的党委书记宗国平也被邀请出席了比赛的开幕式,他说:“丁俊晖代表的年轻人是高塍的未来、宜兴的未来。”

  丁俊晖的家乡宜兴高塍在中国的近现代史上名人也不少,单是艺术和教育界的名人就有徐悲鸿、蒋南翔和吴冠中等人,宜兴这座城市真可谓是人杰地灵。自古以来无锡尽出影响力的人物,现在说到体育名人出任城市形象代言人还确实是少数,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说:“无锡选小晖作为形象代言人主要看中的是他的健康形象,从这一点来看,我想无锡的选择是对的,小晖早有打算能为家乡做点事情。”

  实际上,丁俊晖受聘无锡城市形象代言人的时候,宜兴这座小城也在极力邀请他能为家乡的形象进行宣传。这次小晖返乡参赛,宜兴市委书记蒋洪亮专门会见了丁俊晖和其家人,而且会见的这条新闻成为宜兴的头条新闻在当地的电视台反复播放,宜兴市市长王中苏对记者说:“丁俊晖是宜兴的骄傲,他的良好形象代表着宜兴,他的发展离不了家乡人民的支持和鼓励。”王中苏市长表示:“丁俊晖代表中国勇夺3枚亚运会金牌为无锡和宜兴的家乡人民争了光,我们宜兴始终在关注着丁俊晖的成长,不管他在哪里比赛,宜兴都是他的老家,都是他的坚强后盾。”

  丁俊晖的的名字在无锡和宜兴可谓是家喻户晓,“少学丁俊晖”的口号已经在整个无锡唱响,亚运会结束之后无锡又掀起了学习丁俊晖爱国主义精神的热潮,放弃了联盟杯和英国锦标赛的丁俊晖已经成了无锡、宜兴人的青年偶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