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厦大主场八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6:41  世界体育周报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1分21秒,谢东远接到队友长传上篮得分,将比分扩大至65比53。虽然这只是一次简单的上篮,却依然换来了全场雷动的欢呼。刚刚被换下场的谢辉在笑,场上的谢东远也在笑,队长吕业铖更是难掩喜悦,在场中振臂欢呼。

  这是常规赛阶段厦大男篮在自己主场的最后一场比赛。12月29日,面对上赛季的亚军广东工业男篮,厦大男篮没有让胜利从指缝间溜走,虽然这还算不上是一场精彩绝伦的对抗,但70比60足以为厦大男篮在本阶段划上完美句号,因为他们已经连续在自己的主场获得了八场胜利,未尝败绩。

  比赛刚开始,经验老到的广工

男篮却结结实实给了主队当头一棒。一上来,广工男篮就用压迫式的防守逼得主队失误连连,厦大男篮一度处于落后。好在内线的优势最终让厦大男篮寻找到了机会,第四节开始后,王东、谢东远联合冲击广工内线,比分逐渐被拉开……

  “虽然取得了八连胜,但我们还远远算不上一支强队,所以球队才会在这场比赛中出现问题。”赛后厦大男篮主教练郭永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球队在很多位置上都缺人,尤其是在后卫上,而场上的其他位置我们也都不占据优势。”可以说,厦大男篮能够取得八连胜,离不开主场的优势,每场比赛,球迷都成了厦大男篮最坚实的后盾。“虽然主场让我们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但也对我们产生了一定的心理压力,”郭永林说,“如果在学校领导、老师、同学面前打不好比赛,将对我们的情绪有很大影响。”

  尽管八场比赛全部获胜,但郭永林却不敢小视南区的任何一个对手,他说,“我认为南区前五名球队的实力都不相上下,南区整体水平很高,这就是为什么我至今还把球队的目标定在力保南区前四的原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