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曹磊:球场上的孤独舞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6:41  世界体育周报

  12月29日晚上8点50分,厦门大学明培馆,南区第一赛会比赛结束了最后一场的争夺,71比56,华中科大男篮再一次让东南大学男篮饮恨。

  自从首场比赛成功逆转武汉理工男篮后,东南大学男篮的上空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太阳,他们带着1胜7负的糟糕战绩,准备踏上返乡的征途。可比赛结束后,东南大学男篮的组织后卫曹磊却成了场中最耀眼的明星,虽然最后一场比赛曹磊仅出场了21分钟,可他依然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3分。赛后现场球迷将他里三层外三层地围在了中间,他手中的签名水笔唰唰作响,身边的闪光灯更是让他应接不暇。

  在大超赛场上,打过街球的曹磊就像一个“舞者”,他的拉杆上篮和背后长传经常能引得球迷为之尖叫,球场上他总是在不停地奔跑,为队友、为自己寻找着得分良机,“其实我并不是一个注重个人表现的球员,我更在意球队的胜负。”曹磊说。

  一支球队仅靠一个人的发挥显然是不行的,曹磊身边的队友还不能给他足够的支持,所以他更像是一个“孤独的舞者”。“我们全都是学生球员,球队根本就没有高水平运动员,何况学校对我们的重视也不够。”曹磊抱怨说。

  尽管球队的战绩让身为队长的曹磊压力很大,但他却始终没有对球队丧失信心,他说,“每场比赛前,教练总对我说不要在乎胜负,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但我总是希望能在得分和助攻上有所作为,以此来带动其他四人的发挥,因为我知道这是一支最适合我的球队,我必须要为它拼尽全力。”

  曹磊说到做到。每场比赛里,他都尽力完成着每一次攻防,即使实力不济,

东南大学
男篮
仍然得到了每一支球队的尊重。“我会用实力来证明自己的,但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仅靠一个人显然是不行的,”曹磊说,“等到毕业后,我也会努力冲击职业队,我的偶像是纳什,而非艾弗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