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过把“教练”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6:41  世界体育周报

  12月24日下午3点,大超球员一行8人,来到厦门双十中学篮球队,与初中的小球员进行了交流。原本参加此次活动的球员只有7人,出发前,上海交大男篮18号球员邱阳宁风风火火地赶来,“我也要去,双十中学是我的母校啊。”原来就读上海交大的邱阳宁,是个不折不扣的厦门人。短短十分钟的车程,邱阳宁激动不已,他说,“很久没回来了,不知道那几个小不点儿还在不在队里,也很久没见到教练了,很想他们啊。”

  车停在校门口,双十中学依山而建,从大门上台阶,建筑格局气势磅礴,很难想像这里居然是一所初中。进入球馆,小球员们已经开始训练,大超的“哥哥们”自然也不能落后,8个球员轮番上阵。首先演练半场4对4攻防,精彩上篮、远投三分,引得小球员们不时的惊叹和掌声。随后,8个球员分别带领一拨小球员进行篮球技战术练习。邱阳宁和同样来自上海交大的球员蔡啸带中锋球员,东南大学的孙涛、赵钊带领后卫球员,南京财大的葛腾飞、焦冲,以及厦大两名球员带前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教授”,他们已经准备好进行一场全场5打5的比赛,要检验一下交流的成果。最终,还是邱阳宁带领的一队小球员获得了胜利。

  在即将离开的时候,邱阳宁一步三回头,学弟们的努力他都看在眼里,已经成为榜样的邱阳宁说,“我希望他们将来也有机会参加大超联赛,以大学生球员的身份再回到母校,那份光荣,只有亲身体会后才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