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NBA之“子承父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6:05  世界体育周报

  【科比父子】论球技,老布莱恩特只能算是NBA的三流球员,22岁那年开始混迹于NBA,先在76人队服役了四个赛季,场均得分最高7.6分,然后去了圣迭戈快艇队,1983年在火箭队度过。随后老布莱恩特带着妻子潘美拉·考克斯去了意大利打联赛,科比也在那里出生。退役后,老布赖恩特开始从事教练工作,曾在拉斯维加斯响尾蛇队和波士顿狂暴队担任主教练,那是小联盟ABA的两支球队,成绩一般。去年5月,他被日本职业联盟的“东京暴徒队”聘为主帅。另外他还曾短暂担任过WNBA洛杉矶火花队的助理教练。

  【毕比父子】迈克·毕比的父亲叫亨利,他曾担任过WNBA洛杉矶火花队的主教练,不过上赛季被解职,当时临时顶替他指挥的正是科比的父亲乔·布莱恩特。

  【邓利维父子】小邓利维是2002年三号新秀,从他进入NBA开始,就一直有传言说他们父子将效力一队,但老邓利维至今仍是快艇主帅。老邓利维是1976年费城相中的第99号新秀,在NBA效力11个赛季。

  【费里父子】丹尼·费里在NBA征战13个春秋,去年夏天,他出任骑士队总经理。费里的父亲鲍勃曾在NBA效力十载,1979年当选NBA最佳经理。这是最为成功的“子继父业”。

  【巴里父子】父亲里克·巴里是在1975年随勇士队夺冠,当年的

总决赛MVP,名人堂成员,史上50大巨星之一。老巴里的三个儿子都曾在NBA效力。

  【沃顿父子】和巴里父子一样,比尔·沃顿的成就远远超过儿子卢克。老沃顿现为ESPN评论员,他入选过名人堂,是史上50大巨星之一,1977年和1986年分别随开拓者和凯尔特人队问鼎,1978年常规赛MVP。

  【梅父子】父亲斯科特1976年率领印第安纳大学队夺冠,儿子肖恩今年帮助北卡历史上第4次登顶NCAA。梅父子是NCAA历史上第3对夺得冠军的父子球员,迈克·毕比和他的父亲亨利也曾分别在亚利桑那大学和UCLA夺冠。

  【姚明父子】姚志源没打过NBA,但姚明却有可能成为父子球星中前途最不可限量的球员,这当然也得益于姚明的母亲是前

中国女篮的成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