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纳什展现MVP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6:05  世界体育周报

  被诺维茨基投中制胜球、以2分之差惜败给小牛后,太阳在纳什的带领下,又开始了连胜的脚步。他们先是在背靠背的比赛中108比86大胜近来屡有惊人表现的尼克斯,接着又在1月1日客场108比101击败排名东部榜首的活塞,送给对手3连败。自从2004-05赛季以来,活塞还从未遭遇过3连败。

  活塞的全明星组织后卫比卢普斯由于在输给步行者的比赛中小腿受伤,缺席了与太阳队的比赛。因此,纳什认为这场胜利没有什么好庆祝的。“我们确实赢得了比赛,但对手阵容不整,他们有很多天才球员,但比卢普斯是其中最好的一个。”纳什说。纳什充分利用了比卢普斯的因伤缺阵,拿下35分,送出12次助攻。

  由于奥本山宫殿球馆球场上方的屋顶蒸汽泄漏,比赛推迟了5分钟开始。主场作战的活塞以6比0开局,但太阳在第一节结束时就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56比50领先。第三节,活塞一度将分差缩小为两分,但第三节结束时,太阳依旧以84比78领先6分。第四节,太阳以90比80领先10分时,活塞打出一波高潮,连得11分,穆雷的快攻上篮帮助活塞在比赛还有5分4秒时以91比90反超太阳。接下来,纳什接管了比赛,他连续两次跳投命中,将比分改写为95比91。终场前1分39秒,德尔菲诺上篮成功,活塞将比分追成99比101,但他接下来的三分球不中,错失了反超的机会。纳什打三分成功,为太阳锁定胜局。

  “最近,他接管了很多场比赛,今天也不例外。”太阳队主教练德安东尼这样评价纳什。而纳什却将胜利归功于斯塔德迈尔。小斯拿下赛季最高的31分,还有13个篮板和3次盖帽。“如果他能一直有这样的防守表现,我们将会赢得很多比赛的胜利。”纳什这样称赞队友。

  活塞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为找不到阻止纳什的办法,尤其是当缺少比卢普斯时。“如果我是一名教练,你让我告诉你应该如何防守纳什,我会告诉你‘我不知道’。”普林斯说。顶替比卢普斯的穆雷拿下赛季最高的18分,并送出7次助攻。活塞主帅桑德斯表示,比卢普斯不在,给其他球员的压力很大,但队员已经尽力,不幸的是,太阳队中有一位具有MVP水准的MVP。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