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阿联:6犯离场很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6:05  世界体育周报

  全场比赛只得到14分9个篮板,和本赛季揭幕战上26分15个篮板的表现相比,这一次“军粤之争”里易建联的光彩似乎有点黯淡。

  事实上,阿联在第一节里表现还是相当神勇的。他连投带罚拿下了9分,其中有一球还是阿联最不擅长的三分球:在首节还有1分33秒结束时,阿联站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帮助球队以24比10领先八一队。而14分的分差正是广东队全场领先对手的最高分差。另外,这一节比赛里,阿联还抓下了9个篮板球。

  但阿联这样的良好发挥没有在整场比赛中延续,而罪魁祸首是姚明在NBA经常出现的困扰——犯规。

  第一节比赛,就在阿联投进那一粒三分球之后不久,他紧接着就在篮下防守大郅时吃到了一次犯规,然而,这一次犯规已经是阿联在这一节比赛里的第三次犯规了,广东队主教练李群只能把阿联换下场,阿联沉默的脸上有一丝无奈的表情。而自从背上这三次犯规之后,阿联接下来的表现就有些不尽人意了。整个第二节比赛,阿联没有一分进帐。第三节,阿联仅通过一次中投和一次罚篮命中拿到了3分,却领到了个人的第五次犯规:该节比赛结束前50多秒,莫科在篮下强攻,易建联和队友陈大伟一起进行夹防,此时主裁判的哨音响起了,陈大伟举起了手,但裁判却示意易建联犯规。阿联立刻瞪大了双眼,怒视裁判,看上去显然是对判罚很费解和不满。

  身背5次犯规,第四节阿联在场上更加放不开手脚了,打了三分半钟,阿联才命中了他这一节比赛里的惟一一记两分球,此后在进攻和防守上都少有建树。就在距离终场还剩2分钟时,整场比赛都有些郁郁不得志的阿联再次遭受打击。又是防守莫科,阿联领到了这场比赛个人的第6次犯规。哨声响起时,主场球迷兴奋不已,不断地喝倒彩,阿联则很郁闷,他直接把手中的球重重地砸在了地板上,以示发泄。然后阿联边走向球员席,边脱掉身上的

球衣,走到球场边时,他顺手把球衣也摔到了地上,脸上的表情冰冷逼人……

  没有莫科的三分球,2006年12月31日下午的“军粤之争”胜负是难以预料的,事实上如果易建联不是六犯离场,胜负同样难以预料。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李群的话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易建联今天的表现非常好,他在最后时刻被罚下,对我们损失很大,如果阿联留在场上,我们获胜的机会更大。”

  而阿联的发挥失常,也突显出了广东队少了杜锋后在内线上的缺陷,但作为主教练,李群也只能无奈感叹:“杜锋在队内的作用非同一般,无人可以替代,但目前的实际情况是他伤病未愈,我们只能等待他复出的那一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