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科比35分迎新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6:05  世界体育周报

  科比本赛季最高的58分没能给湖人带来一场胜利。苦战3个加时后,湖人最终在客场124比133输给了山猫。新年的前一夜,湖人在主场迎来了76人。依靠科比的35分,湖人104比94击败对手,以一场胜利迎接2007年。

  76人连续5个赛季在新年前夜出战,湖人则是自1968年12月31日以来首次在新年前夜出战。自明尼阿波利斯搬迁到洛杉矶后,湖人在新年前夜只打过4场比赛,且均为主场,战绩为3胜1负。

  第三节,湖人56比48领先时,首发中锋夸梅·布朗封盖安德烈·米勒时脚踝受伤,被搀到了更衣室,缺席了剩余的比赛。布朗将接受近一步的检查,以确定伤情。布朗本赛季曾缺席了湖人的前7场比赛。布朗的受伤无疑让饱受伤病困扰的湖人雪上加霜,米姆由于接受脚踝手术本赛季已经彻底报销,膝盖受伤的奥多姆何时复出还不得而知。“脚踝受伤是最糟糕的,恢复的时间最长,即使恢复了,也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找到感觉。”科比对此深有体会。

  尽管湖人半场结束时以46比38领先,但在第二节的一段时间内,湖人连续10次投篮不中,场面非常难看。76人利用这个机会打出9比0的高潮,以34比33反超1分,科比的上篮和三分球,帮助湖人还了一个11比2,此后,湖人的比分一直领先。“这就是伟大选手的作用,当球队需要时,他们能挺身而出。科比投中了一些难度非常大的球,湖人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胜利。”76人队的伊戈达拉说。的确,科比的命中率非常高,22投15中,如果不是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的垃圾时间内两投不中,科比将是20投15中。除了贡献35分,科比还有8个篮板和6次助攻入账。

  12月31日的比赛,是NBA最后一次使用合成纤维球。使用“新球”的战绩,湖人为20胜11负,76人为8胜22负。“我非常盼望使用原来的皮球,从感觉上来说比合成球强10倍。合成球太滑了,造成球员失误增多。”科比说。

  战胜76人后,湖人主帅菲尔·

杰克逊执教常规赛的胜场达到897场,只要再赢3场,他就将成为历史上第9位常规赛获胜场次达到900场的主教练。另外,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湖人队是全联盟惟一一支没有一场比赛的分差是在3分之内的球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