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红眼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58  新民晚报

  马季先生仙逝,但他的相声《红眼病》,却永久地留了下来。《红眼病》,将上世纪80年代国内的一群嫉贤妒能者,刻画得入木三分,令人叫绝。没想到的是,事隔20多年,“红眼病”们漂洋过海,“跨”出了国门。

  在美国,姚明就遭遇了“红眼病”患者。两天前,一则“姚明患有巨人症”的消息,惊现网上,在球迷中引来纷纷议论。该文作者为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专家罗森,他的论据中,大段援引了美国名医温特斯的话。

  经过两天的联络,今天凌晨,一个越洋电话,本报记者黄永顺与温特斯医生通上了话。温特斯称自己从未说姚明患有“巨人症”,“运动寿命不会长久”之论,更是无稽之谈,相反,温特斯非常看好姚明的篮球前景。谎言,不攻自破。

  回想姚明闯荡美利坚之旅,各类责难之声不断:2002年选秀会上,姚明当选

状元秀,当场有美国人喝起倒彩;NBA处子赛,姚明一分未得,美国媒体曾引发“姚明究竟是否物有所值”的大讨论……

  5年来,姚明一路埋头前行,一步步超越了“大鲨鱼”奥尼尔,成为了NBA最具实力的头号

中锋,这让某些所谓的美国专家,非常受不了:NBA堂堂几百号篮球高手,何以风头最健者不是本土球员,而是一位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有关姚明的谣言,重新卷土而来,也就不足为怪。

  无独有偶。中国的刘翔,在110米栏大获成功后,也招徕了无数妒忌的眼光。去年在横滨,就曾有日本记者公然暗示,刘翔之所以跑得快,是因为服用了查不出来的“高级兴奋剂”。

  随着中国体育的日益强大,中国选手在国际体坛锋芒毕露,海外“红眼病”患者,还真不少见。面对这些人,刘翔说:“靠实力说话!”这就是最好的回击。小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