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陕西“汉斯”捡到了山东“黄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济南1月3日电记者张立中报道:在今晚举行的CBA联赛第十七轮山东黄金男篮对陕西汉斯男篮的比赛中,山东黄金男篮以100比107告负。

  第一节,双方尽遣主力上场,也许是天气骤冷的原因,场上队员显得缩手缩脚,投篮命中率都不是很高。陕西队依靠外援布兰顿强大的内线攻击力,频频制造山东黄金队防守队员的犯规,并牢牢控制住了前后场篮板球。山东黄金队外线投篮又不断失准,第一节以19比21落后陕西汉斯队。第二节,陕西队仍围绕布兰顿采用强攻战术,搅乱山东队内外防线,迫使山东队不断调整阵容,始终组织不起有效的反击,结果以50比46领先结束半场。第三节,山东队加强了防守,而陕西队在外线受阻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强攻对方篮下,将比分死死咬住,以75比71结束战斗。

  在关键的第四节,山东黄金

男篮排出双外援阵容,而陕西队仅有布兰顿一名外援可供使用,且已打满三节,筋疲力尽,形势明显对山东队有利。但由于山东黄金队没能控制好比赛节奏,进攻显得急躁,在最后时刻连续出现失误,最终以100比107不敌陕西汉斯队。

  赛后,陕西汉斯队主教练王立彬说:“山东队比我们强,我们赛前要求大家调整心态,多动脑筋。在技战术上希望多制造对方的犯规,打乱他们的阵容,如果让对方排开了打,我们可就真得没得打了,因为他们有双外援。队员在场上积极贯彻了教练意图,不断制造对方犯规,迫使对方不断换人,打乱了他们的节奏,这样,我们就可以腾出布兰顿,让他集中精力抢篮板,发动内线进攻。这一仗取胜我们就像过年吃了一顿饺子。”

  山东黄金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认为,输了球,是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在成长中付出的代价,我们的队员有些轻敌,开始显得不兴奋,处理球太简单,光篮板球就输给了对方10个,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4%多一点,从场上可以看到,队员比较急躁,无谓犯规比较多,防不下来又出现失误,给对方连续得分的机会。本来山东男篮以防守见长,今天却暴露出不少问题,值得我们认真思考和总结。

  CBA第十七轮战报(主队在前)

  福建114比92广厦

  

东莞127比124上海

  八一110比84云南

  浙江77比94广东

  江苏108比100新疆

  山东100比107陕西

  山西105比113辽宁

  北京112比94吉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