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切尔西客场战平 阿森纳主场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元旦过后英超联赛继续进行,1月2日第22轮两场焦点战争夺激烈,其中切尔西对阵阿斯顿维拉的比赛在维拉公园球场进行,最终切尔西客场以0比0被阿斯顿维拉逼平,从而以3连平的战绩落后联赛领头羊曼联队6分。而在同日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阿森纳队在伤愈复出的队长亨利的带领下,主场以4比0大胜查尔顿队。

  上一轮联赛切尔西被富勒姆2比2逼平后,忧心如焚的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忍不住对自己的队员指名道姓的进行了公开批评。而在众多球星中惟一没有遭到指责并受到表扬的只有德罗巴。穆里尼奥认为“德罗巴是目前惟一找到最好状态的球员”。但是让穆里尼奥没脾气的是,1月2日在切尔西客场对阵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惟一找到最好状态的球员”德罗巴也没了准星,过分信赖德罗巴的切尔西本场比赛被阿斯顿维拉队0比0逼平,这也是切尔西本赛季联赛首次未能攻破对手球门,以一球不进收兵。

  本场比赛被穆帅寄予很大希望的德罗巴很不走运,几次射门不是射高、偏出,就是被对方门将封堵。第8分钟,费雷拉直传,埃辛分球突破传中,德罗巴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7码处将皮球射高。第29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右路传中,德罗巴和兰帕德的射门均被封堵。第32分钟,德罗巴右路传中,阿什利·科尔远点7码处缺乏力量的头球攻门被基拉利没收。随后格雷米换下右腿受伤的博拉鲁兹。第34分钟,希拉里奥大脚开球,德罗巴左脚远射偏出。第35分钟,卡瓦略长传,德罗巴右路胸部停球后非常连贯地转身抽射,皮球仍然偏出。第36分钟,马克莱莱传球,兰帕德25码处左脚抽射偏出。

  上半场切尔西队射门15次,仅有2次命中门框范围内,另有8次被封堵5次射偏。

  下半场双方拼抢更加激烈,德罗巴在第48分钟因连续犯规被黄牌警告。而麦卡恩对卡瓦略的动作过大也一度引起兰帕德的不满。第71分钟,阿什利·科尔对阿邦拉霍犯规收到一张黄牌,卡瓦略不满判罚也得到黄牌。

  阿斯顿维拉队在第77分钟险些打破僵局,鲍马开出右侧角球,希拉里奥出击失手,里奇维尔8码处头球攻门偏出。第80分钟,德罗巴禁区左侧接到长传,但在人丛中难以起脚,兰帕德回传,米克尔20码处的射门被里奇维尔封堵。第90分钟,格雷米右边路掷出界外球,德罗巴头球后蹭,兰帕德小禁区右侧5码处抽射竟然高出横梁。第92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德罗巴10码处头球攻门再次高出。

  在当日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阿森纳队与查尔顿队的比赛呈一边倒局面。重返英超的亨利在长期休整后已摆脱一身的伤病和疲劳,场上表现生龙活虎。第30分钟时,查尔顿队的桑克法因在罚球区内对范佩西犯规被罚出场,阿森纳队同时获得点球机会,亨利主罚命中。

  本来实力就占优的阿森纳队趁对方少一人而大举进攻。第45分钟时,霍伊特为“枪手”攻进第二个球。下半时范佩西在第76分钟和第90分钟时各进一球。本场比赛阿森纳队在队长亨利的带领下大打攻势足球,最终以4比0大胜查尔顿队。阿森纳队目前与博尔顿队均积39分,比第三名

利物浦队少1分。

  下一轮英超联赛比赛将于1月13日展开,切尔西队有10天的时间在冬季转会市场上购买球员“救火”。同时,因伤缺赛的切尔西队队长后防中坚特里也将回到赛场上。

  另外在1月1日进行的其它几场比赛结果是:富勒姆队0比0平沃特福德队;利物浦队3比0胜博尔顿队;曼城队2比1胜埃弗顿队;米德尔斯堡队3比1胜谢菲尔德联队;纽卡斯尔联队2比2平

曼联队;朴茨茅斯队1比1平托特纳姆
热刺
队;雷丁队6比0大胜西汉姆联队;威根队0比3负于布莱克本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