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华仔一条龙大破万马阵 陈江华创宏远单场助攻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江华利用易建联的高位掩护,一加速就把罗智甩到身后。在对方守将还没反应过来之际,华仔闪电般地从左边空隙突破到篮底,轻松上篮得分。这闪电一击,令罗智不住摇头,篮下的萨马基和吴乃群面面相觑,彼此嘴里还唠叨着什么,似乎在相互埋怨:这个空位该谁来补?

  这是粤浙之战的第三节开局,当时的比分是57比34,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已经领先了23分。这是粤军连续四个“魔鬼客场”的最后一站———义乌。主队浙江万马,实力没前两个对手八一队和辽宁队强,但本赛季在老帅蒋兴权的率领下,一班青年军进步明显,防守硬朗、充满朝气、内外兼顾。尤其是义乌主场,之前竟取得九连胜,赛季至今一场不败,八一、辽宁等强队均未能在这里全身而退。趁粤军劳师远征,加上连败两役士气受挫之时,浙江队喊出了“效仿辽小虎,把卫冕冠军掀下马”的口号。

  相对以逸待劳、咄咄逼人的主队,卫冕冠军

广东宏远宝玛仕队的两连败创造了近四个赛季以来的“纪录”,士气受挫,加上近期伤兵满营,正处危难之际,急需一场胜利来稳定军心。面对主场不败、排名第四的浙江队,除了客场难打外,浙江青年军的硬朗防守更令广东队头疼。两队上回合的较量,坐镇主场的广东队在上半场竟然才打成平手,下半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取得胜利。浙江队在前16轮的失分列全联盟倒数第二位,仅次于广东队。

  昨日一役,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主帅李群再度把陈江华放于首发,这是连续五场后华仔的回归。李群自有其道理:浙江队防守极为硬朗,讲究整体,协防很到位,如果在后卫一环撕不开缺口,进攻将很难打开局面。华仔没有辜负少帅的期望,经过开局短暂的适应后,陈江华便以一条龙得分向对手“宣战”。1分钟后,陈江华在外线空位接球投中三分,使广东队以16比6领先了10分。蒋兴权不得不叫暂停。

  首节陈江华就得到7分,成为本队此节得分最多的球员。但这仅仅是华仔的一面,第二节他展现了另一面———组织后卫的眼界及调度的灵活。刘晓宇在第二节开始打得并不好,李群马上换上了陈江华。华仔高抛上篮得分、三分远投再中、助攻积臣中投命中、快攻助攻积臣扣篮、助攻王仕鹏三分……这段时间粤军打得如行云流水,关键在于华仔从控卫这一环撕开了缺口。53比30,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占着23分的优势,将下半场变成垃圾时间。

  94比77,在四位主力患重感冒、赛前还打点滴的情况下,广东宏远宝玛仕队赢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陈江华是昨日最耀眼的一颗星———16分也许不算抢眼,但9次助攻已经创了广东队本赛季单场助攻最高纪录,加上出战31分钟0失误,华仔开始步入上升轨道。 本报记者周方平

  

华仔一条龙大破万马阵陈江华创宏远单场助攻新高

  陈江华(左)与朱芳雨配合默契

  CFP供图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